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08/202112-00017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1-12-30  发布时间: 2021-12-30 10:4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情况的报告
人: 初审:徐豹     复审:汪飞    终审: 何姗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情况的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表时间:2021-12-30 10:47 责任编辑: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开展情况的报告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在收到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的《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指引目录》后,我单位积极与埇桥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对接,全面推进埇桥区住建系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情况作为评价政务公开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同时,全面细化目标考核任务,在年度考核时,积极对各乡镇(街道)农村危房改造领域政务公开情况进行评价,充分发挥以考核促工作的成效。

(二)明确任务,细化方案。立足埇桥区实际,逐一梳理并细化政务公开事项清单,边做边改,在后续工作中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和公开目录,同时加强沟通交流,积极与市住建局、埇桥区政府政务公开办对接,及时弥补工作不足,梳理本单位政务公开目录。经过认真梳理,埇桥区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基层政务公开事项清单共设置一级事项14个。

(三)突出重点,分类实施。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远工作,具有时效性,需要不间断的更新。危房改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在公开工作过程中,我单位积极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各项要求,确保公开及时、内容准确,在信息发布过程中,注重保护好群众个人隐私。

二、存在问题

一是重视程度有待加强。部分乡镇(街道)在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方面重视程度不够,导致行动迟缓、工作落实不到位。

二是部分从业人员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不能完全满足工作需要,无足够的精力用于此项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工作建议

一是不断创新政务公开工作方式,凝聚工作合力,加大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的推进力度。

二是结合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手册》,加大对政务公开业务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力度,定期对本单位农村危房改造领域公开情况进行自查,对乡镇(街道)公开情况逐个检查,确保信息及时公开。


2021年12月30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