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08/202203-00026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成文日期: 2022-03-31  发布时间: 2022-03-31 16:3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主要做法的报告
人: 初审:徐豹     复审:邱守千    终审: 何姗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主要做法的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表时间:2022-03-31 16:34 责任编辑: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关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主要做法的报告

)加强组织领导,从根本上保障工作的开展。为使政务公开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工作落到实处,我局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人事变动及工作要求及时调整有关人员,确保领导机构的完整,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落实政务公开的各项要求,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做好网上公开信息工作。

)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建设。我局着眼于建立政务公开长效机制,逐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使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自觉的意识和行为,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持续公开,不断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积极主动学习政务公开知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通过学习《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手册》,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了解政务公开内容要求,为更好的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做准备。

(四)联动业务部门、广开信息来源。政务信息工作涉及面广,特别是有些综合性信息,单靠一个部门很难全面、完整的反映出来。为此,在信息工作中,我们充分发挥办公室的中心地位和作用,在搞好信息分类整理、归纳提报的基础上,对一些涉及部门多,难以全面掌握情况的综合信息,分管领导和办公室出面联系协调,联动业务部门。对一些重要信息,办公室还组织协调相关股室深入调研,共同研究、整理,确保及时、全面的报送。

(五)聚焦重点领域,强化信息更新时效。民生工程、社会保障、政策文件等是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信息重点,要不断扩大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及时更新和充实政务公开内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要切实提高信息意识敏锐性,增强信息报送工作主动性,实时关注工作动态,善于捕捉信息的“共鸣点”和“兴奋点”,及时传递、及时上报,确保信息第一时间报送,让政务公开标准化、运行规范化、公开常态化、更新时效化。

)补差补缺补漏,认真做好整改工作。按照第三方测评所提出的不足之处,我局组织有关人员认真学习,吃透精神,对比第三方评估问题,逐条逐项整改,确保改到实处,改出成效,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确保以后不再出现类似的错误。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