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机构设置 > 机构简介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108-00024  信息分类: 机构简介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3-06-23  发布时间: 2023-06-23 09:5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目录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张凯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目录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3-06-23 09:51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目录

主要职责

序号

名称

实施部门

(一)贯彻执行国家交通运输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1

编制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拟订全区交通运输发展战略、按规定承担港口规划、岸线使用审查的有关工作、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

 

规划建设

2

承办相关行政执法、执法监督、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监督公路、水路安全生产工作,拟订应急预案并监督实施;指导有关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体系建设;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促进综合运输体系协调发展

综合运输

(二)组织拟订公路、水路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监督实施。

3

组织实施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区管交通重点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督工作;负责权限内的建设项目及公路重点养护工程实施监督和竣工验收工作;指导公路养护和港口、航道维护工作

规划建设

(三)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负责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

4

承担城乡道路运输市场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客货运输市场调查、综合分析、预测交通运输宏观经济情况;负责城乡交通运输管理工作;

综合运输

(四)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地方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5

拟订并监督实施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政策和应急预案;负责有关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船舶与港口设施安保及危险品运输监督管理等工作;承担船员管理有关工作;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

 

综合运输

 

(五)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公路、水路行业有关投融资政策建议,按规定审核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内相关固定资产投资项目。

6

承担公路、水路等交通建设计划制定和审核工作,提出有关专项资金投资政策和资金安排建议;

规划建设

7

负责局属单位预决算的编制、国有资产管理;负责行业内部审计工作;对重点资金和重点建设项目定期进行审计监督,对各项财务收支不定期进行审计;

 

财务

 (六)承担公路、水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

8

负责权限内的公路、水路等交通建设项目的设计审批、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和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规划建设

(七)指导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9

  监督实施公路、水路安全生产政策和应急预案;组织客货运输市场调查,综合分析、预测交通运输宏观经济运行情况。

综合运输

10

贯彻执行国家国防交通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规划国防交通网络布局,参与编制与指导实施国防交通建设计划,负责辖区军事行动和其他紧急任务的交通保障,负责民用运力动员预案、交通重点保障方案的编制

规划建设

(八)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督分析运行情况;指导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11

负责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节能减排工作。

综合运输

(九)承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12

负责机关政务、事务、服务工作。督促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文秘与公文管理、重要文件的起草、政务公开、信息、机要、保密、档案、宣传、车辆、保卫及接待等工作;负责机关资产管理工作。

办公室

13

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工作;承办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劳动工资、社会保险管理等工作;本系统专业技术职务评聘、技师评定、技工等级考核的申报及智力引进、外事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承办局属单位干部的考察、任免和推荐工作;本系统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工作。

人事教育

14

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工作制度及相关流程的制定;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等相关政策的宣传和咨询;办理本单位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审核转报等工作;本单位行政审批项目的统计分析工作承担交通运输“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信用交通建设工作

行政审批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