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201-00007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1-07  发布时间: 2022-01-07 11:0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综治工作总结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张凯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综治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2-01-07 11:07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综治工作总结

按照区综治办的工作要求,我局坚持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目标,充分发挥交通职能作用,创新社会管理和综治维稳思路,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措施,积极探索交通运输事业综合治理的有效方法,确保交通行业政治稳定、交通事业健康发展。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建立机制,落实责任。把综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一是领导重视。建立健全了综治工作机制,成立了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亲自抓、直接抓,分管领导重点抓、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确保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二是落实责任。制定《埇桥区交通运输局2021年社会治安综治理工作计划》,要求局属各单位制定本单位综合治理工作计划,并层层签订综治工作责任书,把综治工作责任落实到领导、单位和个人,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三是严格奖惩。按照“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一票否决制,并把综治工作实绩列入年终综合考核评比,对综治责任不落实、存在突出问题的部门和单位,实行“一票否决”,不评先评优。

(二)加强综治教育,提高全员素质。按照上级部署制定了“八五”普法规划和综治工作计划,继续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利用广播、电视、会议、街头宣传、送法下乡、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和举办交通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形式,突出宣传普法综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学法用法守法。一年来,开展了2次法律法规培训,组织2次法律法规测试。积极开展“江淮普法行”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宣传月、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和“宪法宣传周”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散发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车主、乘客咨询200余次,提升了交通行业的社会影响力。我局行政执法人员定期深入到货运源头和车辆集散地,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提高平安建设的自觉性,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理解交通、支持交通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交通执法环境。

(三)加强防控体系建设,有效化解信访矛盾纠纷。严格执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各项工作制度,按照“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我局设有信访办,并设立了局信访接待室,每周由一名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值班,每天有一名专职干部负责信访接待、登记、交办等工作事宜。建立和完善了矛盾排查调处工作制、领导接待日制度、一把手负责制、责任追究制等信访制度,采取经常排查与定期排查、专项排查与全面排查相结合,全面掌握和有效预防矛盾纠纷,严防影响稳定的突发性群众事件发生,把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创建交通稳定和谐环境。同时,注重日常信息收集,做好交通系统治安动态监控,时时掌握不稳定因素,有效地促进了社会大局的稳定。

(四)加强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制,健全安全管理网络,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制,大力组织开展安全宣教活动,以“综治工作宣传月”和“安全生产活动月”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综治工作重要性认识。强化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约谈和责任追究。建立健全运输市场监管责任,集中力量、加大力度整治客运市场、机动车维修市场,力争达到规范、有序。开展运输市场专项治理,加大打击非法营运、无证经营、站外组客等违章经营行为。全力做好重点物资运输保障,加强春运、黄金周和重大节庆客运高峰的运输组织保障,有效控制交通事故发生率。我局组织人员深入各乡镇、货运站场、渡口等地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张贴标语、公告20余份,编发安全教育短信200多条,邀请专家为全局作交通安全管理专题讲座。深入开展“打非治违”、“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驾培市场整治行动”、“联合治超专项行动”,不断深化“平安交通创建”,促进了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五)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实有力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纵深发展,根据省、市、区统一部署要求,多次召开专门安排部署会议和推进会议,传达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按照行业监管职责全力整治行业违法违规行为,制定下发了《埇桥区交通运输系统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聚焦交通运输系统公路管理、道路运输、公路建设、渡口渡运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细化了集中整治的具体内容和时间节点及有关要求,全力开展乱点乱象集中整治活动。自集中整治开展以来,共办理处罚案件426件,行政处罚3570300元;查扣非法“黑头小客车”9辆;吊销营运证62本,吊销资格证17本;组织检查运输企业365家,停业整顿运输公司21家、责令改正33家;组织检查车辆维修厂、点177家,责令整改30家;组织检查驾校(驾培点)11处,查扣违规驾培12车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交由交警罚款、记分595件,驳载货物4万多吨。对市12328系统平台转办和区局3151110指挥平台共受理投诉举报110件,办结110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二、存在的问题

尽管我们在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离上级的要求仍有一定的距离,主要表现在:

1、上下联系少,沟通不够,部门之间的协调存在不足。

2、局直各部门在综治工作力度、重视程度虽然都有了新的认识提高,但各部门综治工作底数了解不够,管理措施落实力度和安全防范发挥都有待提高。

三、2022年工作计划

1、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文明廉洁的执法队伍。交通行政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业务知识的培训和教育,要做到头脑清醒,警钟长鸣,把执法队伍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2、深入开展“维稳排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促进维稳工作。对突出治安问题进行重点排查和整治,认真做好信访工作、对交通运输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重点治理。杜绝公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做好交通系统运输安全(易燃易爆及危险品运输),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3、认真做好民生诉求和维稳工作,做好预防工程,对矛盾纠纷问题要以全面考虑。尽可能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予以解决。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手段等和教育、协调、疏导等办法,积极化解各类矛盾,减少由此造成的经济、社会风险。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