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2206-00072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2-06-23  发布时间: 2022-06-23 10:0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荣方方

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2-06-23 10:03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上半年重点工作回顾

(一)交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

1.国省干线公路建设

一是持续推进续建项目G206南外环至蕲县北改造工程,至6月底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0%;二是积极推进谋划项目S230苗庵至皖苏界改建工程和S305墩马路改建工程,相关矢量数据已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四好农村路建设

一是推进2022年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35.32公里,目前已完成工程工程量的80%,预计7月底完工;二是完成2022年农村公路养护工程229.624公里,2022年联网路工程34.543公里和2022年生命防护工程处置道路隐患里程约300.112公里。

(二)交通行政综合执法工作

1.公路运输行政检查情况:年初至6月22日,共处罚各类违规违法案件269件。停业整顿运输公司15家、处罚11家。行政处罚改型车辆46台、超限超载138台、非法营运9台、无营运证8台、无资格证11件、杨撒2台,驳载13200余吨,移交公安交警337件。

2.疫情防控:自1月6 日开展防疫检查至6月21日5个多月以来,共检查人员990138人,核酸检测111187人,抗原检测人员10136人,来自上海(吉林)人数60人,黄码68人、红码5人,隔离转运8人。

(三)公路运输行政检查情况

1.客运工作:1、制定《2022年春运客运安全管理服务工作的方案》、《2022年春运应急预案》;2、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3、处理好群众反映问题,确保春运平安稳定有序。共投入客运公路服务人员782余人次、投入执法车辆176辆次、发放宣传单617余份,发放电子信息612条、安全排查客运企业3家、客运车站3家、重点人群核酸检测37816人次、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排查56余次、发现存在问题3个、整改3个、上报疫情协查工作56余起、疫情防控排查来我区密切接触者6人、车辆16辆、隔离密切接触者16人、春运投入客运车辆317辆,处理客运投诉案件9起、开通宿州市区至天门村、汪圩村客运班线;开通高铁客运枢纽站至芦岭、时村客运班线、发放班次28583余班次,投入加班车辆32班次、包车609辆次,输送旅客2304749余人次。

2.维修工作:落实《宿州市埇桥区依法整治重型自卸货车非法改装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开展货车非法改装、“大吨小标”专项整治,联合市运管中心检查维修企业312家,已注册电子健康档案255家。重点整治:维修企业未取得营业执照或未按规定进行备案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业务情况;机动车维修企业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或者擅自改装机动车情况等。

3.驾培工作:驾培办上半年对全区驾校分训场地进行检查,发现不符合设立条件的场地14家,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取消6家。驾培下半年对全区10家驾校进行质量信誉考核,并继续对驾校分训场地进行复查。

(四)安全生产工作

1.普通货运安全生产工作:一是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强化年”活动工作要求,共组织检查道路运输公司362家,排查问题76件,整改76件。二是开展国三老旧车辆淘汰工作,共核查国三营运车辆612台,注销老旧车辆156台,排查网络货运企业23家,重型自卸车972台。三是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参加市局资质考核3次,培训安全员近200人;组织企业参加2022年新就业形态培训;四是上半年度检查年审运输企业172家。五是春运期间,对全体客运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4次,组织5家运输企业200台货运车辆,成立埇桥区交通运输局2022年自然灾害应急运力储备车队。

六是建立司机之家2个;上半年已入工会企业14家;目前全区运输已建工会合计51家,会员7205人。七是受理12345投诉工单54起,12328投诉工单106起,按时处结160起。

2.道路运输隐患排查治理:公路运输管理所检查普货运输企业362家,排查问题76件,整改76件;检查维修企业312家,已注册电子健康档案255家;检查不符合驾校分训场地设立条件的14家,整改后仍不符合条件取消6家;核查国三营运车辆612台,注销老旧车辆156台,排查网络货运企业23家,重型自卸车972台;组织辖区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参加市局资质考核3次,培训安全员近200人;检查年审运输企业172家;春运期间,投入客运公路服务人员782余人次、投入执法车辆176辆次、发放宣传单617余份,发放电子信息612条、安全排查客运企业3家、客运车站3家。

3.农村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局“四好农村路”建设主要包括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村道安全防护工程、联网路工程、农村道路养护工程。(1)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有栏夹路、时村镇、秦碾路三个项目,共计35.32公里,计划投资4722万元。目前已完成60%。(2)村道安全防护工程,共300.112公里,包括207个项目,计划投资3539.7万元。已经进场施工。目前已完工。安保养护工程共9个项目,共120.801公里,计划投资1011万元。已全部完工。

4.渡口渡运隐患排查治理:埇桥区目前共有渡口6个,分布在浍河和新汴河上,浍河3个(祁县镇2个为陈楼渡口和王湾渡口;桃园镇1个为东坪渡口,已停航),新汴河3个(大店镇2个为赵桥渡口和丰收王渡口,苗安乡1个为草寺渡口)。我局开展渡口安全运输检查,加大对隐患排查及督促整改力度,按要求完成对辖区渡口的水上安全检查及监管,对辖区二类渡口三类渡口每月巡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五)交通商贸物流推进情况

1.项目建设工作:多温层冷链项目正常推进,四栋冷链仓主体钢构已架设完成;韵达物流园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目前拉设围墙,7月份实质性开工;蕲县港口物流园项目,市政府与省港航合作框架协议已签订,近期开展征地拆迁工作;升河物流项目,库内弱电铺设完成,正在加紧改造。

2.走访企业工作:对管理的新安速物流园、淮海快递电商物流集聚区、皖发物流等企业,深入企业现场,从安全生产、运营环境、发展思路、数据纳统、解决困难等各环节开展营商环境的服务工作。支持企业扩大规模和结构升级,拉伸产业链,加快升河物流云仓项目建设,支持皖发物流在城东循环园选址城市物流配送中心项目,推动物流高效运行。

3.疫情防控工作:3月份起,落实物流园区核酸检测全覆盖和对进入城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全部入库冷链食品监管仓,登记车辆、企业、驾乘人员及货物流向等信息,共登记车辆27台,货物16547件,计380吨;自5月5日以来,落实对进入城区的物流快递车辆通过“来宿申报货车审核平台”网上申报办理服务,共办理车辆323台次;5月27日,完成“宿州市应检尽检核酸检测系统”中埇桥区物流快递从业人员录入信息668条,重点监管企业16个;5月20日以来,持续对进入百大农产品批发市场的进口冷藏水果运输车辆、所属企业、驾驶员、货物流向等信息登记,共登记车辆11台,货物5215件,计55.91吨,全力保障物流畅通。

(六)行政审批服务

一是上半年共办理道路经营许可709件,新车入户1413台,年审车辆9523次,现场办结率、按时办结率、群众满意率、提前办结率全部100%完成;二是审批运输物流公司类33件(包括网络货运21家);维修经营备案72家;三是窗口帮办代办共服务4891人次,解答受理电话咨询1665次。

二、当前形势研判及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全球经济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流行、俄乌冲突及美西方全面制裁、主要国家货币政策收紧、全球通胀大幅攀升、产业链循环不畅等多重挑战;国内经济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国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顶住压力、迎难而上,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  

交通运输领域受此影响,经济运行指标不佳,供给循环受阻、消费需求锐减,新的经济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

当前,交通项目建设特别是重点项目领域存在融资困难,财政可支付资金压力大,征迁补偿款增加等问题,直接或间接影响整体工程进度;交通运输领域存在客运班线受疫情影响一度暂停,货运班线运行不畅的问题。当然,我们也应当看到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后,客运班线正逐步恢复,货运班线已运行畅通。可预见下半年,经济形势将趋于好转,在加速资源区内循环的同时,积极抢占区外资源市场。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交通项目基础设计建设

1.国省干线公路建设:一是持续推进G206南外环至蕲县北改造项目;二是积极推进谋划项目前期准备工作。

2.“四好农村路”推进情况:一是推进2022年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35.32公里尽早完工;二是完成已完工项目的验收工作;三是谋化上报2023年农村公路建设计划;四是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推进实施新增项目。

(二)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情况

一是全面提升执法队伍建设;二是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交通违法行为;三是做好现有卡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公路运输行政检查

一是继续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建设工作。2022年底前,宿州城乡公交公司根据运营需要,购置新能源公交车,替换部分老旧公交车,落实公交免费人群减免政策,进一步优化线路,提升服务质量。二是加强货运市场监督管理及驾培人员培训学习工作。

(四)安全生产工作

目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治违除患’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安全生产月”等各项活动正按计划有效开展,下一步,将按照局党委工作部署,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持续开展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督促有关行业监管部门认真抓好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落实,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促进全区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

(五)交通商贸物流推进情况

一是紧盯经济指标。加大企业服务力度,深入企业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保证数据应统尽统,保持经济指标全市领先。二是加快物流项目建设。定期调度重点物流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在建的多温层冷链项目和前期工作的韵达物流产业园及蕲县港口物流园等重点项目,促进项目尽快开工建成达效。三是搭建好物流信息平台。引入第三方物流企业(本地培育或外地招商),构建信息平台,纳入政府监管,实现网内信息共享。第三方物流企业整合上下游资源,向上对接由物流需求的制造业、工商业,总包物流运输;向下整合中小微物流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合理调配运力,分包运输订单,有效解决车找人、货找车的问题。四是配合编制《埇桥区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2-2030年)》,出台《埇桥区促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导则》。参照《宿州市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0年)的通知》(宿发改服务〔2021〕168号)和《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促进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导则的通知》(宿政秘〔2021〕61号),由发改部门牵头,商务、交通、财政、自然资源、公安、市场监督等部门共同参与,制定符合埇桥区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导则促进全区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六)行政审批服务

一是大力推广宣传网上年审,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车主、业户由线下转向线上;二是响应区政府及政务中心号召,依托“互联网+政务”,进一步提高网上办件量,缩短办结时限,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认真做好审核勘验工作及审批审批事项。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