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85/202303-00025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内容分类: 其他,工业、交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
 成文日期: 2023-03-31  发布时间: 2023-03-31 09:5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3月份工作总结及4月份工作计划
人: 初审:黄峰     复审:李磊    终审: 荣方方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3月份工作总结及4月份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交通运输局发表时间:2023-03-31 09:59 责任编辑: 埇桥交通运输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交通运输局3月份工作总结及4月份工作计划

一、3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一)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1.G206南外环至蕲县北段改造工程:安徽城发已将附属物清理、房屋拆迁、杆线迁改等费用拨付到位;北杨寨行管区本月底前完成附属物清理、房屋拆迁等工作。

2.宿州至固镇高速项目:桩基施工、钢栈桥钢管桩施工,路基填土。

3.S229下穿盐洛高速段(800米): 继续跟进房屋拆迁工作。

4.S305墩马路:冷再生处理已完成。

5.S230苗庵至皖苏界改造项目:已完成设计技术咨询工作。

(二)四好农村路推进情况

1.2022年安防工程改造项目三个标段完成95%。

2.2023年联网路工程、危桥改造工程、村道安防工程、养护工程已开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3.S305墩岳路项目加快进度施工。

4.2023年农村公路安防设施提升工程157.5公里正在进行招投标准备工作。

(三)安全生产

1.安全生产:一是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安全生产通知、事故通报等文件精神,督促局属单位认真梳理本行业领域的重点部位,加大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事故隐患,降低安全隐患风险。二是按照区安委办和市局工作要求,梳理汇总局属各有关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并及时上报各类材料。

2.环保和疫情防控:一是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离退休人员新冠疫苗接种信息》要求及时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完成信息统计报送工作;二是组织局属各有关单位认真做好区环委办《持续加强扬尘污染巩固工作成效》经整理汇总后上报。

3.法制和综治:一是组织执法大队开展2023年交通运输“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专项整治;二是制定并上报全国扫黑办第三批常态化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反馈问题埇桥区交通运输局整改方案;三是组织局属执法部门开展加强埇桥区行政执法信息报送工作;四是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验收准备;五是完成执法证拍照信息采集工作;六是完成中央依法治国办实地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自查。

4.营商环境:一是按照区营商办下发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对涉及我局业务的招投标领域工作要求及时向重点办和县乡中心交办,对钓鱼执法领域的工作要求及时向执法大队交办。二是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企业走访、座谈工作,收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本月共走访企业八家。

(四)邮政业发展

一是邮政业务总量,占GDP权重0.2%,一季度增速全市排名第一,全年保持领先。二是全力做好宿州港埇桥港区蕲东作业区码头土地征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配合做好码头疏港道路的前期勘察设计工作。三是按照项目建设要加快,经济指标要提升的工作思路,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到韵达物流园、黄淮海物流园冷链物流项目,了解项目的建设运营情况。及时跟踪项目动态,待项目建成投产后及时纳入统计。四是对接埇桥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符离镇、顺河镇、北杨寨行管区及黄淮海智慧物流园区专班,了解物流仓储重点项目情况,跟踪培育,督促及早纳入规上服务业统计。五是做好“两会”安保维稳及冬春重点时期火灾防范工作,开展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工作,对物流寄递企业进行检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防范风险隐患。

二、4月份工作计划

(一)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1.G206南外环至蕲县北段改造工程: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北杨寨行管区段路基施工,桃园段路基、路面、桥梁施工,加快杆线迁改、管道等迁改工作。

2.宿州至固镇高速项目:按计划进度施工,做好要素保障工作。

3.S229下穿盐洛高速段(800米):按工作安排,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工作。

4.S305墩马路:按施工计划加速推进。

5.S230苗庵至皖苏界改造项目:暂无。

(二)四好农村路推进情况

1.2022年安防工程改造项目全部完工。

2.2023年联网路工程、危桥改造工程、村道安防工程、养护工程加快进度施工。

3.S305墩岳路项目加快进度施工。

4.2023年农村公路安防设施提升工程157.5公里挂网招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5.2023年农村道路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招标准备工作。

6.X310朝张路升级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招标准备工作。

(三)安全生产

一是持续督促局属有关部门加大道路运输、水上交通、公路管理、交通工程建设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二是完成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换证信息录入工作。三是做好其他常态化的各项工作。

(四)邮政业发展

协助园区招商,吸引企业入驻,做好物流寄递保通保畅及促进物流项目尽快建成达效;紧盯邮政业务总量、仓储和其他运输业两项经济指标,确保在全市排名领先。继续做好规模以上服务业培育统计工作。深入走访企业,查验安全隐患,靠前服务,落实惠企政策。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