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67/202211-00017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公告,农业、林业、水利,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2-11-07  发布时间: 2022-11-07 10:3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第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分析情况
人: 初审:王宇峰     复审:孙敏建    终审: 吕庆生

第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分析情况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发表时间:2022-11-07 10:32 责任编辑: 埇桥农业农村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第三季度农业经济运行分析情况


本单位牵头GDP核算指标有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农林牧渔业辅助性活动总产值增幅2项,现将这两项指标运行分析情况汇报如下:

一、牵头GDP核算指标运行情况及分析

今年前三季度,生猪出栏122.26万头,同比增长7.98%,产值同比增幅12%,牛出栏量同比增长53%,由于畜牧业产值增幅的拉动,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幅达6.1%,排名全市第二位;农业服务业和农产品电商实现增长,第季度农林牧渔业辅助性活动总产值增幅8.6%。

1-10月份,全区蔬菜产量105.55万吨,同比增加4.23%,产值30.22亿元,同比增长8.4%;生猪出栏122.26万头,生猪价格长势迅猛,超过13/斤,价格同比上涨超50%。牛出栏量同比增长53%,价格保持平稳。肉类总产14.5万吨,同比增长8.61%。今年小麦种植面积236万亩,单产达540.8公斤,同比增长4.28%玉米种植面积159万亩,单产达489.6公斤,同比增长8.2%;大豆种植面积76.5万亩,单产达153.7公斤,同比增长6.4%。粮食总产再创新高,实现“十九连丰”,加之今年粮食价格较往年偏高,粮食产值实现较好增幅

二、存在问题

农业部门产生数据和农调队数据有一定差距。今年畜牧业产量,粮食产量和增幅都有显著增长,尤其是今年猪肉价格和粮食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幅度较大,正常反映猪肉和粮食产值增幅对农业经济增长很关键。

三、下一步打算

一是做好和统计部门和农调队的沟通协调,保证经济指标能正常反映农业经济增幅。

二是做好动物疫情防控,稳定生猪生产,扩大牛羊养殖规模。严防秋冬季大规模动物疫病的爆发,全力保障肉类供应稳定。

是继续加大双招双引,充分利用宿杭对接和产业转移的契机,借助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招引一批农产品加工项目,提升种养殖标准化程度和农产品加工水平。

是盘活利用闲置农房农地,加快推动符离大道、宿州大道沿线农旅融合产业的发展。实施好农业社会化服务、土地深耕深松等项目,发展农产品电商,推进农业三产服务业的发展。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