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67/202303-00013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3-15  发布时间: 2023-03-15 17:1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乡村振兴】有机蔬菜园里“种出”新希望
人: 初审:王宇峰     复审:孙敏建    终审: 吕庆生

【乡村振兴】有机蔬菜园里“种出”新希望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发表时间:2023-03-15 17:11 责任编辑: 埇桥农业农村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乡村振兴】有机蔬菜园里“种出”新希望

近年来,埇桥区栏杆镇以富民增收为目标,持续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订单蔬菜产业,创新发展模式,助推农户增收致富。

在栏杆镇石河村的自然之星循环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记者看到,新鲜的胡萝卜成行排列在操作台上,工人们正在对胡萝卜进行各项处理工序,该基地负责人孟伟伟一边检查胡萝卜质量一边叮嘱工人们加快进度完成工作。

孟伟伟园艺专业毕业后在深圳一家有机蔬菜公司从事种植管理工作,学习实践过程中,孟伟伟逐渐认识到有机蔬菜市场发展前景好,还能够带动周边村民增收,于是他选择回乡创业,用有机蔬菜种植技术为乡村增添生机和活力。

生产厂长侯翠翠告诉记者:“我们基地流转800亩土地,主要种植胡萝卜、洋葱、土豆等,蔬菜经过有机产品认证,全部采用订单模式生产,发往一线商超。蔬菜施肥、除草的生长过程中和收获期间,需要用到大量的人力,基地日常工作能用到30余人左右,忙的时候能带动100多人就业,人年均增收一万元左右。”

 5个操作台上,工人们戴着口罩、防尘帽、手套熟练地对胡萝卜进行一系列操作,清洗、挑选、去缨、称重、装盒……“这样太细的、表皮不光滑的、有伤的都属于次品不能要,削头去尾之后每盒称重。”工人陈美荣一边称重一边说,谈起收入,陈美荣停下手里的活,高兴地说道:“我家有五六亩地流转给基地种植蔬菜,我又在这边打工,能拿两份钱,忙完不耽误回去接孩子。”

乡村振兴靠产业,产业发展要特色。谈起企业未来的发展,孟伟伟表示,接下来,将准备引进蔬菜清洗、包装等机械化设备,种植更多的有机蔬菜品种,扩大种植规模,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村民们共同致富。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