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67/202307-00015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公告,农业、林业、水利,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07-24  发布时间: 2023-07-24 15:0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评估工作问题整改情况
人: 初审:王宇峰     复审:孙敏建    终审: 吕庆生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评估工作问题整改情况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发表时间:2023-07-24 15:05 责任编辑: 埇桥农业农村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2023年第二季度政务公开评估工作问题整改情况

一、检测问题及整改情况

1.重大决策预公开——意见征集、意见反馈。

具体问题:未公开2023年面向公众意见征集信息,栏目下为面向单位和公示类征集信息

整改措施:2023年上半年我单位暂无面向公众意见征集信息已更新情况说明。

2.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具体问题:未及时更新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整改措施:已整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已按季度更新。

3.机构领导——领导简介

具体问题:部分领导简介公开不规范

整改措施:已更新领导工作分工及个人简介。

4.机构设置——机构简介

具体问题:“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缺少负责人姓名。

整改措施:已更新负责人姓名和相关机构简介内容。

5.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

具体问题:未根据本级最新的权责清单公开本部门2022年权责清单

整改措施:已整改,已按编办要求格式更新最新的权责清单。

6.公共服务和中介服务清单

具体问题:2022年公共服务清单公开不规范,缺少事项类别

整改措施:部分整改,2022年公共服务清单已重新修订编制,目前正在报区委编办审核,通过后及时进行更新。

7.行政权力运行

具体问题:行政许可和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信息——未公开行政裁决、行政征收2022年条件、依据和流程图(“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权责清单(2022年版)”未包含行政裁决、行政征收)

整改措施: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权责清单(2022年版正在按要求进行修订,修订完毕后将报区委编办审核,通过后及时进行更新。

8.政策解读——部门解读

具体问题:栏目下未公开2023年部门解读信息“【领导解读】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赵忠良对2023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耕地轮作工作实施方案的解读”缺少研判和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存在简单摘抄原文,保障措施存在简单罗列小标题,未提供政策咨询渠道

整改措施:已整改已对负责人解读内容进行完善,公开2023年部门解读信息。

9.回应关切

具体问题:2023年主动回应内容较少

整改措施:已更新2023年主动回应内容。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区农业农村局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标准和区政务公开办工作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调度,切实完善日常工作机制,不断推动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持续强化主动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不断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建设,提升主动公开的规范化水平。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二是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结合农业农村工作职责,紧密结合四送一服、农机补贴、行政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强信息公开力度。

三是切实提高政策解读、回应关切质量,加大政策社会征求意见力度。对出台的涉企涉民的政策规范性文件,提前向社会征求意见,不断提高决策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采取社会大众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丰富政策解读的形式。围绕群众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四是深入推进日常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切实完善日常工作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加强日常工作调度,结合政务公开目录设置,做好与局机关各股室的工作对接,确保信息公开的力度和频率。加强问题整改。对区政务公开办和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认真对照梳理,仔细整改落实,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2023年724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