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67/202312-00011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公告,农业、林业、水利,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3-12-20  发布时间: 2023-12-20 15:2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经验交流】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人: 初审:王宇峰     复审:孙敏建    终审: 吕庆生

【经验交流】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发表时间:2023-12-20 15:22 责任编辑: 埇桥农业农村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经验交流】区农业农村局积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2023年以来,埇桥区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基层政务公开工作部署,切实履行主管部门责任,做好涉农补贴领域两化工作,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负责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进一步完善由局办公室牵头协调抓总,各股室及局属单位紧密配合的政务公开运行机制,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形成政务公开推进合力,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有序开展。

二是强化内容建设,突出标准引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按照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工作要求,围绕涉农补贴领域发布信息,全力推进涉农补贴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

三是强化制度管理,保证信息质量。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做好基层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加大信息发布安全审核力度,坚持遵循“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原则,按照“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规范信息发布流程,确保内容准确,表述规范。今年以来,未出现隐私泄露问题,也未发生舆情风险。

四是强化问题导向,抓好整改提升。对季度测评发现的问题,按照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对照考核标准,举一反三,补齐工作短板,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定期将本系统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情况发布在“监督保障”栏目,推动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我局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在公开内容和质量上仍有很大提升空间。下一步,我局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加以提升。一是要强化业务学习培训。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及配套制度等,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各类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和交流会议,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提升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二是要不断压实公开责任。对照政务公开标准,梳理日常工作,把公开工作贯彻到实际当中,严格落实公开要求,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开展。三是要提升政策解读水平。针对涉农补贴领域惠民利企政策,积极通过图文、视频等形式开展解读,进一步提高解读质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