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公示公开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67/202403-00006  信息分类: 公示公开
 内容分类: 公告,农业、林业、水利,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24-03-11  发布时间: 2024-03-11 16:4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2024年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人: 初审:王宇峰     复审:孙敏建    终审: 吕庆生

埇桥区2024年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发表时间:2024-03-11 16:48 责任编辑: 埇桥农业农村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2024年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实施方案


    为推进我区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能力提升,按照《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机械强农向农业生产全过程覆盖的通知》(皖农机[2023]88号)、《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等建设指导意见的通知》(皖农机[2022]39号)和《宿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加快推进区域农机社会化服务中心建设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建设目标和规格要求

2024年择优扶持以农机社会化服务为核心,集农资统购、技术培训、信息咨询、农产品销售等“一站式”综合农事服务为一体的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3,其功能主要包括:机具停放、维修保养、机具展示、技术示范演示培训、信息咨询与发布、作业服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等。

二、实施范围及实施主体

实施范围为埇桥区全域。实施主体为符合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标准的从事农机社会化服务的农业经营主体,农机专业合作社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给予支持。

三、申报方式及评选方式

采取自主申报,公开竞争立项的方式确定项目建设地点。

四、申报条件

(一)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法登记注册的农业经营主体,基础设施齐全,具有维修保养、信息化管理、机具停放、培训及办公室等基础设施设备和固定场所,管理规范、运行良好。合作社要能按照《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要求,实行“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经营、自我发展”。

(二)有固定的经营场所(附相关证明材料),乡镇、村同意建设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批件。

(三)农业经营主体无不良社会征信和违法犯罪记录。

(四)拥有耕、种、收、植保、秸秆处理、烘干等服务农业生产全程的农业机械,各类机具保有量不少于10台套,年作业量不少于8000亩。

(五)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总占地面积10亩左右,机库棚面积不低于1000平,库棚应为半封闭或全封闭库房,地面硬化、平整,采光、通风条件良好,整洁干净。维修保养区面积不低于25平,配备维修技术熟练的专业人员、必要的维修工具。

(六)建设有培训教室和办公用房。设置办公室、培训室,其中培训教室面积不少于40平方米,配备桌椅、电脑、投影仪(电子屏幕)等办公和培训设施。

(七)配备有电脑等信息化设备并连入互联网;社员加入“农机直通车”平台比例不低于90%,向农户和机手提供农机作业供求信息服务等;鼓励主要机具安装信息化监测终端并纳入农业机械远程控制平台管理。

  五、资金支持环节和补助标准

利用2024财政农业高质量发展“支持农机全程社会化服务”项目资金24万元(皖财农[2024]132号,支持3家从事农机社会化服务的农业经营主体建设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本项目按照建前申报、建成验收、先建后补”的原则实施。被确定为实施对象的农业经营主体要按照申报的建设内容先行投资建设,建成后经验收合格,每个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项目补助8万元。

六、实施进度安排

(一)自主申报阶段(320日前):符合条件的农业经营主体凭市场监管部门发放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开户许可证法人身份证及项目申报表到埇桥区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367办公室申报。联系人:马千里,05573967550。

(二)初审阶段(321-4月10日):埇桥区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深入申报单位进行实地查验综合评审,通过打分确定立项主体的先后顺序,遴选出3个经营主体为2024年埇桥区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项目建设单位。

(三)公示立项阶段(420日前):通过埇桥区人民政府网对符合条件的确定立项的3个农业经营主体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不含节假日)。在公示期间如有举报经查实确有问题的将取消立项资格,缺额依次递补。

(四)实施阶段(421-1031):确定立项的3个农业经营主体按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内容投资建设,补缺补差,确保按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标准建设。

(五)验收奖补阶段(111-11月30日):项目建设主体向埇桥区农业农村局提出验收申请,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按照建内容进行实地验收,验收合格后依照埇桥区财政项目资金拨付流程兑现奖补资金。同时将相关材料归档准备上级检查验收。

七、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埇桥区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

长:区农业农村局 局长 赵忠良

副组长:区农业农村局 副局长 吕庆生

员:赵辉 张沪宁  尹建马千里康瑞军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机管理股,赵辉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项目协调推进工作。

(二)强化技术指导。聘请市农机推广站高级工程师黄鹏指导项目建设。马千里技术指导组组长,康瑞军、张万山、张淑霞为技术指导组成员。

(三)做好检查验收。根据《安徽省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心建设指导意见》等有关规定,在建设工作结束后,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严格按照建设标准进行检查验收,对验收合格的按有关程序兑现奖补资金,对验收不合格的取消建设资格。

                 

               宿州市埇桥区农业农村局

                  2O24310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