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658/202306-00010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3-06-26  发布时间: 2023-06-26 15:5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应对情况】埇桥区水利局: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人: 初审:曹海荣     复审:王子含    终审: 娄雪剑

【应对情况】埇桥区水利局: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发表时间:2023-06-26 15:54 责任编辑: 埇桥水利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应对情况】埇桥区水利局: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防汛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福祉,为切实做好2023年防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强化应对汛期突发暴雨的快速反应和处理能力,埇桥区水利局提前周密部署、积极准备,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全面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汛期来临之际我局召开专题会议,分析防汛形势,制定完善工作方案,全面落实28座水库、15处堤防及21座涵闸的防汛责任人,明确具体责任到人;设立监测预警、工程调度、抢险技术等8个工作组,压实防汛工作责任;密切追踪天气、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第一时间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加强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重点防范,埇桥区水利局积极组织人员对水库、涵闸、泵站、在建工程等水利设施,汛前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维修养护,对发现的问题及隐患,列出问题清单,并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确保汛期各类水利设施均能正常运转,保障居民生活有序进行;精准掌握河道堤防存在的风险点和隐患点,加强治理与防守,同时开展河道两岸及沟渠水系沿线清障清杂工作,确保水系畅通,以扎实的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强化监测预报,紧盯洪水预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和旱情发展变化,加强水文、气象等部门信息联络及共享,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充分利用基层防汛监测预警平台,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及时提供实时雨水情信息和汛情预测预报成果,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科学精细调度,形成防汛减灾强大合力。

做好应急保障,强化应急处置。未雨绸缪、全面详细清点现存防汛仓库内物资,备齐备好防汛排涝应急装备设施,并按照防汛物资储备规范要求,及时补充新型品种和紧缺物资,实行专人管理,确保物资保障到位;严肃防汛纪律,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防汛值班室24小时有值班人员在岗;加强信息报送,畅通信息沟通渠道,遇有险情及时报告,做到信息“上传下达”,并以严阵以待、时不待我精神,随时准备赶赴现场应对突发事件,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尹元元)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