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711/202307-00159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通知,其他,农业、林业、水利,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3-07-28  发布时间: 2023-07-28 09:4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预警信息】关于全力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人: 初审:曹海荣     复审:王子含    终审: 娄雪剑

【预警信息】关于全力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发表时间:2023-07-28 09:43 责任编辑: 埇桥水利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预警信息】关于全力做好第5号台风“杜苏芮”强降雨防范工作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各镇、街道水利站:

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的中心28日上午9点位于福建晋江南偏东方向大约55公里的台湾海峡海面,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2米/秒)。气象部门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28日上午在福建厦门到惠安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48-55米/秒,15-16级),将于29-30日对我区有明显风雨影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9-31日受台风“杜苏芮”环流影响,我区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过程,其中29-30日我区阴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台风影响期间全区阵风风力7-8级,局部9-10级。降水期间并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强雷电等强对流天气。为全力做好台风“杜苏芮”强降雨防范工作,现通知要求如下。

一、压紧压实防御责任。

高度警惕台风影响的不确定性和强致灾性,立足极端强降雨、超标准洪水等最不利情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层层压实防御责任,在思想、责任、组织、措施上做好全面准备。落实落细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强化监测预报预警。

要紧盯台风移动路径、影响范围、降雨大小等情况,加密与气象、应急等部门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通过公众预警短信、无线预警广播等多种渠道,及时提醒进入水库泄洪影响区、低洼易涝区等风险区人员规避风险,切实减少台风暴雨洪水区涉水活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三、强化水库安全度汛。

要督促小型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全部上岗到位,加强大坝、溢洪道等关键部位巡查,立即清除泄洪通道阻水障碍。

四、强化河流堤防巡查防守。

要加强中小河流堤防巡查防守,强化穿堤建筑物、险工险段等薄弱部位的巡查防守,确保标准内洪水工程安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五、强化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务必在岗履职,全面了解掌握相关情况,及时报送雨情、水情、重大汛情、险情等和防御工作信息,随时处置各类突发情况,确保信息畅通、上下联动。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

2023年7月28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