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658/202312-00007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3-12-15  发布时间: 2023-12-15 17:0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预警信息】注意:寒潮来袭,做好水表水管防冻措施
人: 初审:王子含     复审:郑剑    终审: 娄雪剑

【预警信息】注意:寒潮来袭,做好水表水管防冻措施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发表时间:2023-12-15 17:02 责任编辑: 埇桥水利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预警信息】注意:寒潮来袭,做好水表水管防冻措施


冬季天气寒冷,寒潮已经来袭,请注意穿衣保暖,冰冻天气可能影响自来水设施的正常使用。埇桥区水利局温馨提示广大用户:请注意维护供水设施,及时做好自家用水设施的防冻保暖工作,以免给您的生产生活造成不便。



如果万一供水设施冻住了,该怎么办呢?

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以下防冻措施:

1、“穿衣戴帽”

1对暴露在室外水管、水表、水龙头等用水设施,可使用棉麻织物、塑料泡沫、稻草等进行包扎保温;

2)外层用防风材料包扎如塑料纸、油毛毡、防水布等;

3)地埋水表可以将棉絮、草垫等保温物品覆盖在水表上面。

2、“关窗防寒”

天寒时,特别是在晚上关紧阳台、厨房、卫生间以及所有朝北房间的窗户以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度以上;(2)同时也要关闭楼道门、楼梯间窗户、管道井门等。




3、“滴水成线”

在严寒天气, 如果气温在零度以下,可在晚间稍稍拧开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来防止夜间冻结。

4、“有备无患”

及时做好贮水准备,避免影响正常用水。

5、“排空防裂”

1)太阳能热水器水管应安装竖置防冻排水装置,以便排空防冻。

(2)家中长期无人居住时,请关闭门窗以保持室内温度在零度以上,并务必关闭水表前总阀门,排空管中余水。

6、“应急措施”

1)对确已冻住的水管,用户可以用热毛巾敷在水管再用温水冲淋解冻。

2)也可用家中的电吹风对冰冻处来回吹暖解冻。

3)切忌不可以用明火直接烘烤或用开水浇烫,以免造成管道或者水表开裂。

4)水管破裂时,请关闭水表阀门止水!若不行,用布条将破裂部位绑结实,进行应急处理。

7、“电话求助”

如您发现水表破损、表前水管破裂等问题,或路面有冒水、水管漏水现象,可拨打以下电话:

供水公司服务电话:15555718677

埇桥区农村供水监督电话0557-3060513

报修时请尽量提供详细地址、管道损害情况,并提供联系电话,以便供水维修人员及时进行维修,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END——




(来源:综合各市县水利(务)局平台)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