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658/202401-00017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4-01-22  发布时间: 2024-01-22 17:4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预警信息】致埇桥区农村自来水用户的公开信
人: 初审:王子含     复审:郑剑    终审: 娄雪剑

【预警信息】致埇桥区农村自来水用户的公开信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发表时间:2024-01-22 17:48 责任编辑: 埇桥水利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预警信息】致埇桥区农村自来水用户的公开信

尊敬的埇桥区农村自来水用户

冬季的到来意味着温度降低、降水减少,这对供水系统带来了严峻挑战。近期埇桥区将会长时间处于低温雨雪天气,将会对我区农村用水户生活用水产生较大影响。区水利局、运营方安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各位用水户应共同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障冬季正常供水。

一、强化组织领导

宿州市埇桥区水利局对于冬季期间农村供水提前部署工作安排,积极做好埇桥区冬季农村正常供水保障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水利部、省水利厅冬季农村供水保障会议精神。

二、夯实监管责任

针对冬季低温雨雪天气和返乡人员增加等影响,全面组织供水问题排查,优化服务保障,畅通反映渠道。安排专人处理埇桥区农村饮水投诉反映问题,形成问题台账,力求在第一时间处理和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三、增强防护措施

1.穿衣戴帽。室外水管、水表、水龙头的防冻可用干燥的棉、麻织物或塑料泡沫包扎好裸露在外的水表及水表两端的管道。安装在地下的水表要盖好水表井盖或用木板遮盖好,已安装水表箱的水表,需在水表与表箱的间隙周围填充棉、麻织物。 

2.关窗防寒天寒时,特别是晚上,请注意关紧走廊、阳台、厨房门窗以及水表井门,保证室内的温度在零度以上。

3.排空设施。长期不用的水表,可关闭表前控制阀,并放尽水表及表后管中的水。

四、应急措施

1、气温在零下3℃以下,在晚间稍稍拧开水龙头使水流成线,保证管内自来水流动,防止夜间冰冻。

2、对已冰冻的龙头、水表、水管,宜先用热毛巾包裹水龙头,然后浇温水,使水龙头解冻,再拧开水龙头,用温水沿水龙头慢慢向水管浇洒,使水管解冻。若浇至水表处仍不见水流出,则说明水表也冻住了,此时再用热毛巾包在水表上,用温水(不高于30℃)浇洒,使水表解冻,切忌用火烘烤或用热水浇淋。

 


如您发现水表冻裂、水表井盖丢失、管道破裂、水表破裂等供水设施损坏的情况,请及时拨打安泽公司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0557-2605000。

若问题没有得到及时解决,请致电埇桥区农村供水监督电话0557-3060513,我们将及时有效帮助您解决用水问题。

 

 

                             2024年1月22日



—END—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