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林业发展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2159/202112-00039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农业、林业、水利,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林业发展中心
 成文日期: 2021-12-31  发布时间: 2021-12-31 17:0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林业发展中心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人: 初审:王欣     复审:丁丹丹    终审: 张岩

区林业发展中心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林业发展中心发表时间:2021-12-31 17:09 责任编辑: 埇桥林业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林业发展中心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区林业发展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指导下,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结合林业工作实际,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做法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推进。进一步深化和规范林业中心政务工作,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务公开的开展,严格照《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文件要求,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变动后,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人负责政务公开栏目日常维护,确保准确的进行政务公开信息发布工作。

二是加强学习,强化管理。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开展政务公开学习培训,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三审”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发布谁负责”原则,严格执行“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审”制。

三是提高服务质量,丰富公开形式。加强和改进政策解读工作,严格落实政策解读“三同步”制度,实现解读材料集中发布,并与政策文件相关联,更加注重对政策的决策背景、实施依据、出台目的、研判过程、重要举措等实质性内容进行解读,解读材料不能简单重复政策文件内容或以政策文件精简版方式呈现,结合政策文件特点,充分发挥政府网站平台作用,积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图文图表、动画漫画、音频视频、数字化等表现形式,增强解读效果,提高政策到达率和知晓率。随着林长制工作的推进不断丰富“林长制”专栏内容。主要公开林长制相关政策文件,切实保障各级林长科学决策和精准履责,充分发挥各级林长责任区的示范效应,落实森林分类经营管理,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全面优化林业发展环境,强化政务服务工作。

二、取得成效

1、促进了领导决策的民主化。通过政务公开,充分发扬民主,让群众及时了解各项政务活动。

2、规范了政府机关的权力运行,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工作顺利开展,为提升政府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建设法治政府及服务型政府提供坚强保障。

三、存在问题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标准化规范化有待加强。公开的内容和方式所涉及的参考法条描述较少,内容和方式亟待规范。

二是政务公开工作存在局限性。部分职工对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把握不准、界限模糊,存在内容公开、信息更新不及时的现象。

三是缺乏政务公开方面培训。  

四、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增强政务公开意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二是加强人员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进行转职培训,使其掌握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办事流程,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时效性。

三是坚持以政务公开推进我中心“便民、规范、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将政务公开作为我中心的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以公开促公正,以公开促效率,以公开促廉政,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宿州市埇桥区林业发展中心

                                                                                               2021年12月31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