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66793512X/202211-00003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内容分类: 其他,综合政务,商贸、海关、旅游,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2-11-09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3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商务局2022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人: 初审:赵亚     复审:杨晓波    终审: 潘玲玲

埇桥区商务局2022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发表时间:2022-11-09 09:35 责任编辑: 埇桥商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商务局2022年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报告

埇桥区商务局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提案工作的实践要求,健全完善提案工作制度体系,丰富提案协商办理方式,深化提案办理结果转化,不断提升办理工作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共承办政协委员提案6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大事、要事抓紧抓实抓好。压实责任,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定期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带头研究解决提案中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领衔重点提案办理;分管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强化工作统筹,具体推动落实,业务科室认真调研答复。建立台账,逐一明确提案办理的分管领导、承办科室、办理时限和办理要求,实行限时办结销号制度,确保提案依法依规按程序办理。

(二)加强制度保障。在制度的严格执行落实上下大力气、用真功夫,为高质高效办理提案提供有力保障。严格把关,规范流程,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有序推进;明确环节,通过召开座谈会、上门走访、电话联系、信息沟通等多种形式,与提案者多商量、勤沟通,做到办前协商了解实情,办中协商探讨对策,办后协商征求意见,实现良性互动,达成共识。

(三)推进落地见效。充分发挥提案的引领带动作用,积极推动提案办理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互促共进。深化调查研究,准确把握提案者及人民群众的期望和要求,将办理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有效举措,推动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三、下一步举措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主动担当,狠抓落实,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水平,为全区商务工作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