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 > 上级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66793512X/202311-00014  信息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商贸、海关、旅游,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3-11-14  发布时间: 2023-11-14 09:2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上级部门解读:《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若干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人: 初审:赵亚     复审:杨晓波    终审: 潘玲玲

上级部门解读:《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若干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发表时间:2023-11-14 09:27 责任编辑: 埇桥商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上级部门解读:《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若干措施的通知》政策解读

一、背景依据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国发〔2023〕11号),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提高投资促进水平,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制定本措施。

二、主要目标及内容

出台《若干措施》旨在为外商投资营造更优营商环境,健全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体系,提高我省产业开放度和竞争力,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七个强省”增添新动能。《若干措施》包括五个部分。一是提升投资促进水平。提出提升重点领域引进外资力度、积极拓宽利用外资渠道、优化投资促进工作机制、加强各类平台开放功能4条举措。二是优化外商投资服务。提出强化外商投资项目和企业服务、优化外商投资企业外籍员工停居留政策、提升投资经营便利化水平3条举措。三是加强外商投资保护。提出健全外商投资权益保护机制、保障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参与政府采购活动、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平等参与标准制定工作、强化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保护、规范涉外经贸政策制定5条举措。四是加大财税支持力度。提出强化外商投资促进资金保障、鼓励外商设立研发中心、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境内再投资3条举措。五是加强组织实施。提出优化外资促进评价、加强政策宣传落地、强化政策跟踪问效3个方面工作。

三、政策亮点

一是创新外资招引模式。增强平台思维,运用市场化方式,大力促进十大新兴产业领域外资招引,重点打造“投资安徽行”、海客圆桌会等招商特色品牌,建立完善外资企业政企沟通常态化机制,探索新型基金招商合作模式,主动对接国际知名投资机构和国际化基金,加强资本对接、基金合作和产业引育。

二是加强外资全流程跟踪服务。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外资企业重点关注的投资便利、权益保护、平等待遇等方面,提出优化外商投资企业外籍员工停居留政策,探索实施便利化的数据跨境流动安全管理机制,健全全省外商投资企业投诉处理联系机制,保障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参与政府采购和平等参与标准制定活动等,要求各地、各部门制定本措施的“免申即享”“即申即享”具体操作细则。

三是完善外资联系服务机制。建立完善重点外资企业省领导联系服务工作机制,强化省重点外资项目工作专班作用,开展服务外资企业上门行动,鼓励外资企业增加投资,引进更多标志性外资大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