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66793512X/202403-00014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商贸、海关、旅游,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24-03-25  发布时间: 2024-03-25 09:5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商务局赴永镇镇开展抖音电商助农培训活动
人: 初审:赵亚     复审:杨晓波    终审: 潘玲玲

区商务局赴永镇镇开展抖音电商助农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商务局发表时间:2024-03-25 09:56 责任编辑: 埇桥商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商务局赴永镇镇开展抖音电商助农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落实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助力“我们的和美乡村”宣传推介,提升村民的电商平台宣传及销售技能,3月19日至20日,埇桥区商务局组织专业授课教师在永镇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抖音电商助农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区商务局负责人鼓励群众运用短视频、直播等新载体,宣传推广乡村美好生态、绿色产品,将我们埇桥的美景和特色农副产品通过短视频宣传出去、通过直播销售出去。

培训课堂上,老师围绕抖音电商平台的运营策略、短视频内容创作、营销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详细介绍了抖音电商平台的基本操作,包括注册开店、商品上架、订单管理等流程,让参训人员对平台有了初步的认识;重点讲解了内容创作的技巧,包括如何拍摄吸引人的短视频、如何撰写具有吸引力的商品描述等,使参训人员掌握了提升商品曝光度和吸引潜在消费者的关键方法;在户外手把手教学环节,参训人员积极提问,逐步操作,讲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学到了实用的电商技能,还拓宽了视野,增强了信心。

近年来,借助电商联通线上线下、生产消费、城市乡村的独特优势,越来越多的农民化身主播,积极融入乡村发展新业态。区商务局积极培育“乡村主播”,让热爱家乡、热爱直播的村民,通过一对一的培训、手把手的实操,掌握直播带货流程和技巧,“手机变农具”;区商务局积极开展展销及其他载体活动,先后开展“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埇上云端”展销活动、“我为家乡卖农货”直播活动、“年货节”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销售效果。下一步区商务局将结合我区和美乡村建设和宣传工作,为有基础的乡村培育村级主播、建立村级线上宣传窗口,推动直播销售、短视频宣传等新模式向农村普及,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