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 公共文化 > 政府购买文化体育服务体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06/202201-00007  信息分类: 政府购买文化体育服务体系
 内容分类: 其他,商贸、海关、旅游,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01-10  发布时间: 2022-01-10 14:4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文化惠民工程--场馆免费开放绩效自评报告
人: 初审:沈露阳     复审:张彩荣    终审: 王霖

埇桥区文化惠民工程--场馆免费开放绩效自评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发表时间:2022-01-10 14:48 责任编辑: 文化和旅游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文化惠民工程--场馆免费开放绩效自评报告


 

根据市文化和旅游局要求,按照2021年度宿州市文化惠民工程绩效评价标准2021年度全区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进行绩效自评,自评埇桥区图书馆100+5分附加分、埇桥区文化馆100分+5分附加分绩效评价等次优秀。现将具体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埇桥区图书馆(自评105分)

1)到馆人次(自评20分)

本项考核指标为10万人次及以上,通过安徽文化云到馆客流统计区图书馆到馆人次达到10万人次以上,自评得分20分。

2)持证读者(自评5分)

本项考核指标为全关持证读者年新增数量为500张及以上,区图书馆持证读者年新增数量达1655人 ,自评得分5分。

3)外借册次(自评5分)

本项考核指标为各类纸质文献外借册次之和达12万册次及以上,截至目前,区图书馆外借册次12.1万册次,自评得分5分。

4)活动数量(自评20分)

本项考核指标为在图书馆及分馆举办的讲座、展览、培训、其他阅读推广活动等在内的所有读者活动之和,区图书馆在馆内举办各种活动共计30场次 ,自评得分20分。

5)群众评价人数(自评10分)

本项考核要求通过安徽文化云进行文字评价的人数达500人及以上,通过安徽文化云对区图书馆进行文字评价的读者人数585人,自评得分10分。

6)设备在线率(自评5分)

此项考核要求安徽文化云检测设备在线天数/全年开放天数达95%以上区图书馆安装的安徽文化云监测设备在线天数/全年开放天数比值达95%以上,自评得分5分。

7)进基层及志愿活动场次(自评10分)

此项要求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等活动场次、开展党史宣讲、公益演出、旅游讲解、阅读推广、展览展示等志愿服务活动18场及以上,区图书馆开展进基层及志愿活动18场次,自评得分10分。

8)乡村活动(自评20分)

本项考核指标为每个乡镇文化站活动6次及以上,每村活动2次及以上。目前乡镇级综合文化站共37个(含金海街道),开展活动490场,平均每乡镇13.2次,因此自评得分6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共372个(含园区24个),开展活动1046场,平均每村2.8次,因此自评得分14分,该项合计20分

9)文化站接入(自评5分)

该项考核指标为辖区内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智能监测设备接入站点数为100%,得分5分。目前,我区正在安装监测设备,预计自评得分5分。

10)附加分(自评5分)

表彰奖励: 获得安徽省公共图书馆联盟授予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诵读展演”优秀组织奖,得分5分。

根据以上自评统计,2021年区图书馆免费开放服务绩效自评总计得分105分。

二、埇桥区文化馆(自评分105分)

1)到馆人次(自评15分)

本项考核指标为7万人次及以上。截止目前,用户进入埇桥区文化馆接受公共文化服务总人次为105518,超额完成任务,自评得分15分。

2)自办活动(自评25分)

本项考核指标为开展文化活动、展览、培训、交流、演出等22次及以上,规模活动3次及以上。至12月底,埇桥区文化馆组织开展各项群众文化活动150场次,包括传统节庆文艺演出,重大节日文艺演出,以及戏曲、曲艺进基层演出等。自办活动数量通过线上预告了49场次,自评得分20分;单场次不少于800人的规模演出7次,自评得分5分。该项合计得分25分。

3)进基层及志愿活动场次(自评10分)

本项考核指标为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等活动场次18场及以上。2021年埇桥区文化馆志愿服务活动线上预告主要为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共计32场,自评得分10分。

4)乡村活动场次(自评30分)

本项考核指标为每个乡镇文化站活动6次及以上,每村活动2次及以上。目前乡镇级综合文化站共37个(含金海街道),开展活动490场,平均每乡镇13.2次,因此自评得分10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共372个(含园区24个),开展活动1046场,平均每村2.8次,因此自评得分20分,该项合计30分

5)群众评价人数(自评10分)

本项考核指标为通过安徽文化云进行评价的人数500人及以上。目前,平台显示通过安徽文化云对埇桥区文化馆进行文字评价的人数518人,自评得分10分。

6)设备在线率(自评5分)

埇桥区文化馆安装的安徽文化云监测设备常年在线,在线天数/全年开放天数比值达95%以上,自评得分5分。

7)文化站接入率(自评5分)

该项考核指标为辖区内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智能监测设备接入站点数为100%,得分5分。目前,我区正在安装监测设备,预计自评得分5分。

8)附加分(自评5分)

该项考核指标为当年获县处级以上表彰奖励一次得分5分;安徽文化云采用微视频、短视频作品9个及以上,得分5分。2021年埇桥区文化馆获得省文化馆2次表彰,分别是:2020年度全省群众文化信息宣传和安徽省数字文化馆共建共享先进单位;2021年安徽省少儿书画大赛优秀组织奖。此项自评得分5 分。

根据以上自评统计,2021年区文化馆免费开放服务绩效自评总计得分105分。

 

 

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2022年1月10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