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 精准脱贫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06/202205-00005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
 内容分类: 其他,商贸、海关、旅游,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
 成文日期: 2022-07-13  发布时间: 2022-07-13 09:4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2022年度区文旅局定点帮扶工作计划
人: 初审:胡思路     复审:年峰艳    终审: 王霖

2022年度区文旅局定点帮扶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和旅游局发表时间:2022-07-13 09:42 责任编辑: 文化和旅游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2022年度区文旅局定点帮扶工作计划


 

按照埇桥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调整部分区直单位定点帮扶村的通知精神,区文旅局定点帮扶村由栏杆小集村调整为顺河镇的岳乔村,区文旅局积极与岳乔村驻村工作队、岳乔村两委进行对接,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如下帮扶工作计划:

一、主要目标

协助抓好创建岳乔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两项工作有效衔接,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实现美丽岳乔、富强岳乔、生态岳乔、文化岳乔目标。

二、重点任务

(一)加强调研,积极谋划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要求,认真对岳乔村基层组织建设、乡村振兴工作、产业发展、生态资源、乡风文明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走访脱贫户、一般农户,致富带头人等,深入了解村情,形成调研报告,科学谋划发展思路,为振兴岳乔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坚持党建引领,协助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抓好党员干部政治思想教育,转变作风聚民心坚持做到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化,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学习形式多样化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发展活力发挥农村党员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典型党员事例,以点带面,着力打造党组织引领、党员示范、群众参与、共建美丽家园的工作格局。

(三)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助发展一村一品项目,带动贫困户长期稳定增收增加村级集体收入,大力发展林下经济,带动脱贫户和一般农户就业。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岳乔村已建成近200石榴园,发展特色种养业等林下经济驻村工作队将配合村里对林下经济实施精细化、品牌化管理,帮助村里销售农特产品,保证村级集体收入持续稳定增长。

)打好乡村旅游牌,做好旅游综合带动文章。依托岳乔村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大力发展文旅、农旅融合产业积极协调项目为村景点安排道路提升和部分道路修铺发展岳乔村乡村旅游业完善旅游导示牌,建设岳乔村游客服务中心办好农家乐等,逐步提升岳乔村休闲、观光旅游服务质量,家农户收入。利用岳乔村文化资源,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打造岳乔村特色文化建设。

)做好贫困检测,杜绝边缘户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方面通过过筛子的方式开展常态化排查,对发现的苗头问题要及时整改,做实监测对象识别,加大防止返贫致贫监测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持续开展帮扶。

 

宿州市埇桥区文化旅游局

2022426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