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023/201712-00036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7-12-14  发布时间: 2017-12-14 16:49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媒体解读:埇桥区推进“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媒体解读:埇桥区推进“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17-12-14 16:49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媒体解读:埇桥区推进“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

埇桥区以“三集中、三到位”行政审批改革为突破口,推进“三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把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政务(为民)服务中心(站)建成密切联系群众和为基层办实事的重要窗口,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以“三集中、三到位”改革为突破口,推进“应进必进”。去年以来,对区直547项行政审批(服务)项目逐一进行清理,审批服务业务量大、与社会群众生产生活联系紧密的32家区直部门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常驻窗口,21名审批股长和10名窗口负责人进驻窗口,设立服务窗口108个,进驻窗口工作人员260人。区新农合、区不动产登记、区公积金中心等部门整建制入驻。区公安分局把内网延伸到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股长现场办公签字,19名窗口人员集中办理治安、户政和边境证业务。区市监局实现了工商办证“一条龙”服务。截至今年8月份,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件超15万件,办结率99.42%。

以规范乡、村两级便民服务机构建设为抓手,夯实政务服务基础。2017年,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大力加强三级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规范化建设。利用微信群等媒介,采取“挂图作战”和“日调度周总结”模式,推进基层惠民实事办理,全区25个乡镇、11个街道办事处、301个行政村、社区按照“五个统一”的标准开展为民服务大厅建设,镇、村两级便民服务机构覆盖率达100%。其中道东街道办事处、沱河街道韩池孜社区、顺河乡为代表的便民服务机构面积宽敞、设施完备,入驻事项多、服务功能强,在全区示范作用明显,发挥了联系服务群众“第一窗口”作用。 (拂晓报 刘三元 记者 谢文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