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023/201807-00002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8-06-13  发布时间: 2018-06-13 14:5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解读: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意见》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领导解读: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意见》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18-06-13 14:58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解读: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解读《关于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意见》

一、编制背景和依据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紧紧扭住包括就业、教育、医疗、文化、住房在内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这个基本保障”的重要指示精神,2017年11月9日省委省政府制定印发了《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意见》(皖发〔2017〕39号)。2018年4月8日宿州市委市政府印发了《中共宿州市委、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实施意见》。根据工作安排,埇桥区制定下发了《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的意见》。

二、主要结构和内容

《意见》由正文、附件组成,正文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3大部分,共32个小节。

(一)总体要求

一是指导思想。

二是基本原则。

三是主要目标:着力提升基层基本公共服务配置水平,2018年底,基层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服务能力显著提升,服务方式更加便捷,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方面持续取得新进展,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地区群众享有基本公共服务的可及性显著提高,确保埇桥区如期脱贫摘帽,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力争到2020年,全区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总体实现。

(二)主要任务

包括8个领域的主要任务,分别是基层基本公共教育,基层基本劳动就业创业,基层基本社会保险,基层基本医疗卫生,基层基本社会服务,基层基本住房保障,基层基本公共文化体育,基层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

(三)保障措施

《意见》提出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扩大服务供给、强化推进落实和强化督导、严格奖惩等5项措施,确保落到实处。

(四)关于附件

附件1:根据《省意见》和《市实施方案》,成立了埇桥区加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建设领导小组.

附件2:根据《省意见》和《市实施方案》,编制了《宿州市埇桥区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明确服务项目、功能配置和配置主体。

附件3:根据《省意见》和《市实施方案》,结合我区工作实际,编制了《宿州市埇桥区提升基层公共服务具体任务分解表》,明确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和实施时间,确保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