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LB023/201703-00013  信息分类: 负责人解读
 内容分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7-03-06  发布时间: 2017-03-06 10:1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埇桥区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17-03-06 10:10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

为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推动审计工作全覆盖,近日,桥区人民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单位内部审计机构建设、强化内部审计队伍建设、加强制度和文化建设。要保障内部审计必须的经费和工作条件,对审计机构和内部审计人员履行职责所需经费,应当列入本部门、本单位财务预算,予以保障。加大内部审计人员的培养、使用力度,保护内部审计人员依法独立履行职责。

《意见》提出,要转变审计理念、明确工作重点、创新审计方式、严格审计整改。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整改,主要负责人要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抓内部审计整改工作。要建立健全内部审计整改工作,推动建立内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要通过加强管理、严格整改、强化问责等方式,及时加以解决,努力从源头有效遏制“屡审屡犯”现象的发生。

《意见》强调,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将所属部门、单位建立健全内部审计制度情况,作为内部治理机制考核和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分类指导。要把有关部门、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作为重点内容,纳入审计监督和审计评价范围。要积极发挥内部审计协会作用,坚持以“风险防范、内部控制、价值增值”为主线,切实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督,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协会在行业中的影响力、凝聚力。(桥区审计局高平)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