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应急管理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1904-00006  信息分类: 应急管理
 内容分类: 其他,气象、质量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04-03  发布时间: 2019-04-03 16:2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织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埇桥区织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19-04-03 16:21 责任编辑: 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织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春季开学季伊始,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就餐安全,埇桥区强化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小饭桌、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做到校园内外齐抓,织牢校园食品安全防护网。

注重宣传引导。通过拉设条幅、设立展板、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教片以及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宣讲等形式,向师生、家长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宣讲相关法律法规,介绍消费维权渠道,增强广大师生、家长食品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

夯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学校根据《食品安全法》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进行自纠自查,确保自查率达100%。明确学校负责人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不断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树立依法供餐、诚信自律的理念,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与学校签订《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

加强培训力度。开展食品安全培训,全区开办食堂的各学校及公办幼儿园负责人和食堂管理负责人,承包学校食堂的餐饮公司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了培训,有效提高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突出隐患排查。组织执法人员对校园内部超市、食品店及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排查,从严查处无证无照、销售过期、变质、“三无”和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校园周边食品经营环境。截止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440人次,检查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145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3份。

加强应急管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在各种可能发生的重大和紧急情况下,具体工作人员处置得当、管理人员组织有序、领导人员指挥有力,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和降低影响。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