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上级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1909-00006  信息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19-08-16  发布时间: 2019-08-16 06:1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媒体解读:拂晓报8月14日埇桥区多措并举提升健康扶贫水平
人: 初审:     复审:    终审:

媒体解读:拂晓报8月14日埇桥区多措并举提升健康扶贫水平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19-08-16 06:16 责任编辑: 宿州市埇桥区人民政府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媒体解读:拂晓报8月14日埇桥区多措并举提升健康扶贫水平

拂晓新闻网--拂晓报讯 “有了健康扶贫,咱也不愁看不起病啦!”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刘某说。今年前7个月他看病门诊费用达24957.6元,通过健康扶贫报销21696.45元。今年以来,埇桥区通过实施全额补贴医保、代缴医疗补充保险、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报销、家庭医生签约送药、医疗保障兜底等措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待遇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高。

做到贫困识别信息精准。埇桥区医保局根据扶贫部门提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数据,及时在医保信息系统中做好贫困人口参保信息录入、标识和动态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3939人,减免医疗保险参保资金1846.65万元,累计投入医疗保障资金 2.17亿元。

优化贫困人口报销流程。区医保局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设立4类“一站式”报销结算服务窗口,在域外非定点看病贫困人员可以一次性领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重大疾病商业补充保险、医疗救助四道保障线报销费用,真正做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极大地方便了贫困户患者报销;督促定点医疗机构落实贫困人员先诊疗后付费制度服务协议,实现出院“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患者只需缴清个人自付费用,免去“跑腿”麻烦。

切实减轻医疗费用负担。全区全面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扶贫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慢性病集中筛查鉴定,共筛查历史住院病历、慢性病病情证明等基础性资料3.8万余份,鉴定符合条件的慢性病患者35706名,确保贫困人口慢性病门诊维持治疗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全区贫困人口住院23739人次,产生政策范围内医疗费用17229.03万元,报销15297.98万元;慢性病门诊75352人次,医疗总费用2789.12万元,报销2606.34万元,贫困人口就医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卫健部门对全区所有在家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慢病患者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制度,全面摸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健康状况和救治需求,实现签约覆盖率、履约率“两个100%”,让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解决群众就地就近就医问题。强化乡村扶贫卫生队伍建设,建立起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健康扶贫保障体系,及时诊断病情,实现送医送药、转诊对接、就医报销、督促代办全过程服务。

严明纪律助推健康扶贫。严格开展健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健康扶贫领域政策、措施、项目、资金等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卫健、医保部门对全区医院落实医保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深入因病致贫户家中对医疗保障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重点解决慢性病政策不落实、宣传不到位、慢性病药品保障等问题,查处冒用贫困户资料住院行为1起。(于邦国 刘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