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201-00013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1-06  发布时间: 2022-01-06 10:45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审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人: 初审:张涛     复审:张文博    终审: 张亚东

埇桥区审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2-01-06 10:45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审计局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埇桥区审计局严格按照区政务公开办和相关文件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审计信息公开,扎实开展政务公开工作。现将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保障信息公开扎实推进

埇桥区审计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分工,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和公开流程,明确各项工作任务的牵头股室、具体要求和完成时限,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具体业务专人抓的责任体系,为政务公开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有序推进,并且制定严格的审查制度,做到清楚规范,扎实推进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

二、加大公开力度,严格执行政务公开任务

埇桥区审计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和公开要求,及时主动发布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等情况,以公开加强社会监督,促进工作改进,确保工作执行和落实到位,从而不断提高公开质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透明。此外,对上级下发的问题清单和第三方检测反馈,能够迅速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举措,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常抓不懈,务求实效。

 三、着力突出重点,全面深化政务公开内容

严格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目标,根据工作实际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进一步深化公开内容,按照目录说明定期发布相关信息,保证每条信息的精细化、精确性、完整性。一是加大对重点领域审计相关信息的公开力度,依法依规及时将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结果告以及整改情况、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等审计情况进行公开;二是及时公开与审计相关的政策法规,政策解读等信息,提升决策和执行公开质量,促进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按照埇桥区政务公开任务分解表,结合我局的工作职责,认真梳理涉及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相关内容。

四、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一)存在问题

2021年,我局在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方面采取了积极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如部分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够规范,政策解读质量不高,信息公开制度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等。

 (二)下一步打算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相关制度,规范公开信息内容形式,保证公开信息及时有效、合法合规,确保内容全面、详细、规范。

二是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审计相关政策法规的更新解读,加大对重点领域审计相关信息的公开力度, 以公开加强社会监督,促进工作改进。

三是督促相关股室,做好本级政策文件公开工作, 认真研究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标,努力做到精准公开,提高政策解读质量,确保本级政策解读详细有深度。

四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进一步适应新常态、新思路,在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的同时,重视干部职工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提升专业技能和素养,不定期对负责政务公开的人员进行培训。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