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204-00011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4-01  发布时间: 2022-04-01 10:1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审计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人: 初审:张涛     复审:张文博    终审: 张亚东

埇桥区审计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2-04-01 10:10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审计局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依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经济体检”和“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制订年度项目计划。制定了《埇桥区审计局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3月2日区委审计委员会批准该计划。2022年共安排39个审计项目。其中:政策落实审计项目6个、财政审计项目10个、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20个、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1个、公共投资审计2个。

二是开展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开展了中央及省级转移支付资金审计,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审计,反映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开展财政资金审计。重点关注政府预算体系完善、预算安排适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疫情防控资金筹集和使用、涉农专项资金统筹整合和管理分配、政府性债务管理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等情况等为重点,促进财政资金合理配置、高效使用为目标,重点反映区级财政收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完成3个区属国有企业国有资本运营情况专项审计,正在开展2021年度区本级预算情况、决算草案及其他部门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和3个区直单位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

四是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深入贯彻落实“两办”规定,深化审计内容,改进方式方法,重点把握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把守法守规守纪尽责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目前正在开展区发改委、区交通运输局、区医疗保障局3个单位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五是开展政府投资审计。依法规范开展政府投资审计,继续对埇桥区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开展跟踪审计,促进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不断提高。

六是开展审计整改工作。对审计项目实行主审负责制,及时督促检查整改情况,推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充分发挥审计工作经济体检、反腐“利剑”作用。

七是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召开会议研究信访维稳工作,定期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掌握党员干部思想状况,今年以来无信访事项。

二、第二季度工作计划

一是加大对政策落实审计的审计力度。重点推动和保障我区稳增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疫情防控等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重点关注各部门在贯彻落实重大政策过程中存在问题,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二是继续开展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围绕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进一步拓展预算执行审计的广度和深度,以政府性资金为主线,继续对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

三是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坚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健全制度、规范管理、提高质量、深化发展”的工作思路,有深度地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探索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机制。开展领导干部离任自然资源资产审计。

四是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审计工作任务。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