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209-00032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9-13  发布时间: 2022-09-13 17:22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人: 初审:张涛     复审:马柯柯    终审: 张亚东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2-09-13 17:22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审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审计整改工作

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多措并举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全面落实,不断提高审计整改质效,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一是加强宣传,提高审计整改意识。利用审计进点见面会、审计结果反馈会、审计业务培训等宣传审计整改的法定性、严肃性和时效性,切实提高审计人员和被审计单位,特别是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审计整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是制定清单,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及时梳理审计项目发现的问题并形成审计整改清单。严格落实“主审负责制”和跟踪督办落实制度,及时督促整改,持续跟踪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整改一个“销号”一个,把审计整改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上半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率达到79.62%,整改效果良好。

三是规范整改,确保审计整改质效。严格落实中央两办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要求,对被审计单位报送整改材料严格审核把关,对重要整改事项实地查看整改情况,年底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审计回访,确保审计发现问题按要求整改到位。

四是注重结果,加大审计成果转化。积极抓好审计成果运用,针对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重点事项,以审计专报、要情的形式向主要领导报告,为领导决策、掌握情况提供参考依据;同时注重以审促改,以改正纪,使审计整改工作得到了有力的推进和加强。上半年上报审计专报11期,审计要情13篇,审计信息4篇。

五是强化协作,形成审计整改合力。进一步加强同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财政国资等部门的相互协作,形成审计整改合力,对需要相关部门协作进行整改的事项,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办理,及时反馈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在更高层面上发挥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