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上级政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204-00018  信息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2-04-30  发布时间: 2022-04-30 15:4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媒体解读】拂晓报:市财政局印发通知要求厉行节约“过紧日子”
人: 初审:张涛     复审:马柯柯    终审: 张亚东

【媒体解读】拂晓报:市财政局印发通知要求厉行节约“过紧日子”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2-04-30 15:47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媒体解读】拂晓报:市财政局印发通知要求厉行节约“过紧日子”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过紧日子”要求,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近日,市财政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的通知》,制定14条刚性措施,用政府部门的“紧日子”换群众的“好日子”。

细化严控领域。通知要求,严控办公、会议、培训、规划课题等领域费用,要求细致全面、措施具体可行。确需印刷的文件、资料,一律双面印制。严禁同城接待,优先选择单位食堂作为接待场所,陪餐人数不得超过3人。以部门名义召开的全域性工作会议,每部门每年不超过1次。

量化压减比例。通知明确2022年九项费用压减比例,因公出国(境)费、会议费、差旅费、培训费等分别按预算数压减90%、20%、10%、10%,复印纸用量和展会招商等活动经费较上年分别压减10%和5%。

强化资产管理。严格通用办公资产配置管理,笔记本电脑总数不得超过单位编制内实有人数的50%。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进一步完善政府公物仓管理,打通不同层级、不同部门之间资产调剂调拨渠道。

硬化保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要求部门和单位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按规定报送2022年压减情况。严格规范会计核算,加强全流程监控。腾出更多财政资源,用于改善基本民生和支持市场主体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