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304-00003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4-04  发布时间: 2023-04-04 10:4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审计局“四统筹”全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人: 初审:张涛     复审:卞田甜    终审: 张亚东

埇桥区审计局“四统筹”全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3-04-04 10:46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审计局“四统筹”全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近年来,桥区审计局创新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坚持项目统筹、内容统筹、资源统筹、方法统筹“四统筹”,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提质增效。

统筹组织方式。采取“1+N”项目管理模式,将经济责任审计与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部门预算执行等项目统筹开展,扩大审计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有效节约审计资源。依托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开展自然资源资产等审计项目。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

统筹审计内容。树立“一盘棋”思维,通过财务资料、业务数据和政策文件等形成关联分析,严格按照“六审六评”的要求查找被审计领导干部在经济责任履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审计事项进行科学分析,将审计思路在各项目组之间共享,实现审计成果在项目间的转化衔接,提高审计效率。

统筹审计资源。实行“大兵团”作战,跨股室统筹审计人员和力量,优化人员配置,推行审计“导师制”,由经验丰富的审计人员和新进审计人员组成审计组,同时结合审计组成员自身专业优势,根据审计事项专业领域划分审计单元,挖掘深度,实现对项目的精耕细作,拓展审计成果、提高审计质量。

统筹审计方法。建立“传统审计+大数据审计”总体思维模式,推行“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系统研究”的数字化审计模式,由项目审计组提出数据分析的方向和疑点,由数据分析团队进行数据分析,分析出的疑点再交由项目组核实,提升工作效率,推进审计项目加速实施。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