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305-00001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5-10  发布时间: 2023-05-10 17:2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审计局2023年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人: 初审:张涛     复审:卞田甜    终审: 张亚东

埇桥区审计局2023年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3-05-10 17:28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审计局2023年一季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2023年以来,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工作水平

一、强化思想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对标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党员日活动等制度,今年以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3次。按要求开展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利用审计集中集训、学习强国app、相关培训等全面提高全部干部职工的党性修养、文化素养和业务能力。

二、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职责一季度,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次。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落实能力”会议精神,制订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和提高落实能力全面做好廉洁审计坚持审计质量、廉政纪律、工作纪律“三必查”,增强廉政风险防控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规范权力运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各项廉政规定,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以及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    

、围绕中心大局,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是科学制定审计计划。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审计全覆盖要求,结合全区工作实际,经区委审计委员会第次会议审议通过,制定印发《桥区审计机关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全年计划安排政策落实审计、财政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审计调查、重大项目投资审计共643个审计项目。

二是开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根据审计署统一部署开展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和宏观调控部署情况进行跟踪审计,第一季度开展了老有所学资金专项审计调查

三是加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开展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重点关注预算体系完善、预算安排适应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疫情防控资金筹集和使用、涉农专项资金统筹整合和管理分配、政府性债务管理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等情况。同步开展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

四是稳步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深入贯彻落实“两办”规定,深化审计内容,改进方式方法,重点把握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把守法守规守纪尽责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制定《2023年埇桥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一季度完成了13单位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