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306-00002  信息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6-28  发布时间: 2023-06-28 10:0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审计局“三个坚持”推动研究型审计高质量发展
人: 初审:张涛     复审:卞田甜    终审: 张亚东

埇桥区审计局“三个坚持”推动研究型审计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3-06-28 10:06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审计局“三个坚持”推动研究型审计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埇桥区审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于计划立项、现场实施、结果运用的审计全过程各环节,以“三个坚持”推动研究型审计高质量发展。

一是坚持提前谋划,从审计立项出发。提升审计立项科学性,按照审计全覆盖要求,摸清审计对象底数,建立审计对象库,及时充实和更新资料,做好项目可行性研究。同时加强审前全面调查,对被审计单位所处行业规划、政策措施等进行广泛深入调查,制定有操作性的实施方案。

二是坚持改革创新,从审计方式方法出发。探索“嵌入式”审计方式,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联动,做好项目计划衔接,将政策跟踪审计作为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内容,做到“一审多果”。探索“融合式”审计方式,将具有相同业务或关联业务的项目统一进点、同时开展,打破股室界限,整合审计资源,组建联合审计组,形成全局合力,实现“一果多用”。

三是坚持提质增效,从审计结果运用出发。完善审计专报制度,从宏观角度分析问题背后的制度、机制、体制漏洞,形成有价值的专报上报区委区政府。出台审计整改约谈制度,加强与人大、纪委监委、主管部门等单位的贯通协同,多措并举推进整改,提升审计整改率。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