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304-00017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4-28  发布时间: 2023-04-28 16:5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互动回应】我国审计机关的组织架构是怎样的?
人: 初审:张涛     复审:卞田甜    终审: 张亚东

【互动回应】我国审计机关的组织架构是怎样的?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3-04-28 16:50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互动回应】我国审计机关的组织架构是怎样的?

我国审计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设立,由审计署和地方审计机关组成。

——审计署是国家最高审计机关,在国务院总理的领导下,主管全国的审计工作,对国务院负责并报告工作,并在国务院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设有25个派出审计局,在全国中心城市设有18个特派员办事处。

——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政府设立审计机关。有些省级审计机关根据工作需要,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在其审计管辖范围内也设立了派出机构。

——此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分别根据其《基本法》,设立了审计署;台湾也设有审计机构。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