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309-00006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9-26  发布时间: 2023-09-26 15:3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主动回应】宿州市出台内部审计工作评价办法推进内审业务提升
人: 初审:张涛     复审:卞田甜    终审: 徐颖

【主动回应】宿州市出台内部审计工作评价办法推进内审业务提升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3-09-26 15:37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主动回应】宿州市出台内部审计工作评价办法推进内审业务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科学评价内部审计项目质量和工作成效,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日前,宿州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宿州市审计局出台了《市直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评价办法(试行)》。

内部审计评价对象主要分为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市属企业两类。评价内容由内部审计基础指标、内部审计成效指标和综合考评三部分组成,设置了二十余项指标,并根据重要性原则,对每个指标赋予相应的权重,充分体现了《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安徽省内部审计条例》的精神。

一是强调了党对内部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和《安徽省内部审计条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对此,评价办法设置了“主要领导直接分管内审工作,单位党组(党委)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等会议精神,定期听取内审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布置内部审计工作”等具体指标,并赋予了较大的权重,体现了党组织对内部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性,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内部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内部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

二是体现了内部审计服务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评价办法》按照《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设置了“开展多类型内部审计项目,有计划地推进内部审计全覆盖”等具体指标,对各单位全年安排内部审计项目类型进行评估,旨在督促各单位将内部审计目的从“加强经济管理、实现经济目标”,提高到“促进单位完善治理、实现目标”,并将内部审计的监督范围拓展到内部控制、风险管理领域,特别是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情况,体现了内部审计和国家审计共同服务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

三是突出了审计结果运用的重要性。审计结果运用处于审计的最后环节,是审计价值实现的关键所在,审计结果的运用程度决定了审计的功效。《评价办法》设置了“内部审计结果得到单位主要领导肯定”“通过内部审计促使本单位或下属单位出台或修订内部管理制度、制定或完善业务流程”等多项指标,旨在督促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着力提高审计整改工作的实效,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评价办法》的出台为全面评价我市内部审计工作提供了科学依据,将进一步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实现内部审计高质量发展。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