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机构领导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312-00017  信息分类: 机构领导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12-29  发布时间: 2023-12-29 14:1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活动】埇桥区审计局总审计师张玉芹同志组织举办交流分享会
人: 初审:王雪洁     复审:卞田甜    终审: 徐颖

【领导活动】埇桥区审计局总审计师张玉芹同志组织举办交流分享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3-12-29 14:13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活动】埇桥区审计局总审计师张玉芹同志组织举办交流分享会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水平,全面提升审计人员能力素质,打造一支“能查、能说、能写”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近日,埇桥区审计局总审计师张玉芹同志组织举办为期两天的2023年度审计业务交流会,全体审计人员参加培训,共有16名审计业务人员进行审计业务分享交流。

领导干部谈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区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个人分管事项,立足宏观谈如何做好审计工作。区审计局党组成员、经济责任中心主任徐颖同志从审计三个转变谈到经济责任审计审什么、如何审、怎样评,从实干、苦干加巧干到举一反三,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区审计局总审计师张玉芹同志用丰富的审计案例阐述了如何在新时代结合区审计局工作开展情况推深做实研究型审计,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

业务骨干谈审计方法和审计技巧。财经股、农保股以及经济责任审计中心等股室(中心)业务负责人结合具体案例分享审计过程中如何打开审计思路、如何合理运用审计技术方法等方面分享审计干货。电子数据审计股股长郝天宝同志对金审三期各应用系统及常用软件的应用与操作等内容进行讲解与实际操作,针对金审三期应用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实现大数据赋能审计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综合法规股股长李勇同志从审计质量控制角度谈到了当前在业务审计审理中发现的常见的主要问题、应采取的工作举措以及在审计业务实践过程中标准的业务操作规范。

青年干部谈所思所想和心得体会。青年审计干部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谈所学所思所所悟,分享了学习和工作的心路历程。其中,区经责中心六室主任孙飞燕同志分享担任主审时如何在项目中锤炼实践本领的经历,她表示每一个线索都是在财务凭证、现场勘查和座谈交流中抽丝剥茧发现的,审计报告绝不是空口而来的文字,每一句话都是审计组日夜奋战后的结晶。电子数据审计股陆妍同志就外出审计中大数据分析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谈到了自己从计算机小白到熟练应用大数据审计的转变。青年干部们表示要坚持在常态化业务学习中不断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做实“研究型”审计。

岁末,埇桥区审计局举行的内部经验分享交流为审计人员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有利于审计人员开阔工作思路,为提高埇桥区审计局业务水平提供了保障。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