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312-00021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3-12-29  发布时间: 2023-12-29 09:06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探索研究型经济责任审计助推审计质效提升
人: 初审:陆妍     复审:卞田甜    终审: 徐颖

探索研究型经济责任审计助推审计质效提升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3-12-29 09:06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探索研究型经济责任审计助推审计质效提升

埇桥区审计局在经济责任审计中,认真贯彻落实研究型审计工作要求,坚持以研促审、以审带研、研审结合,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到审计全过程,助推审计质效提升。

  注重科学谋划年度审计项目。立足全区经济发展,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加强与成员单位的沟通交流,采取集体研究和听取单位成员意见的方式,为确定年度经济责任审计计划提供参考。科学谋划审计工作,坚持党的工作重点是什么,审计就审什么。根据党委、政府工作部署重点,及时对部分审计项目进行调增,持续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助企纾困资金拨付使用情况以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

  注重实效多角度推进审计。建立“审系统、系统审”思维,在安排教育局类似较大系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时,对其行业系统领域,教育系统的各大公办学校同步安排专项重点审计项目,深层次剖析各系统各领域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为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保障。

  注重实效推进审计整改。召开审计结果反馈会,对后续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在审计整改期内,主动深入被审计单位,查看整改进度,跟进审计整改情况;出台《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审计整改约谈实施细则(试行)》制度,对审计整改约谈情形、约谈对象等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对未按规定期限落实整改的,采取发送《继续跟踪审计查出问题未整改到位事项的函》,推动埇桥审计整改见行见效。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