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 机构领导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80X/202401-00008  信息分类: 机构领导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
 成文日期: 2024-01-20  发布时间: 2024-01-20 14:4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领导活动】埇桥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伯洋同志召开“新年第一会”
人: 初审:卞田甜     复审:张涛    终审: 徐颖

【领导活动】埇桥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伯洋同志召开“新年第一会”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审计局发表时间:2024-01-20 14:44 责任编辑: 埇桥审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领导活动】埇桥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伯洋同志召开“新年第一会”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进一步提振审计干部职工精神面貌,促使2024年审计工作聚好力开好局1月2日上午,埇桥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伯洋同志召开新年审计工作动员会,部署2024年第一批审计项目工作。并针对2024年启动审计项目提出七点要求:

一是筑牢根基。坚持依法审计,加强审计业务和政策法规学习,理解其精神内涵,以便在审计工作中定性准确。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审计人员要掌握沟通艺术,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处理好与被审计单位关系。撰写审计报告和审计信息文字要精练,审计人员要勤练、勤思,借鉴写作思路、方法和技巧,提高文字综合能力,培养“能查、能写、能说”的复合型人才。

二是勤思笃学。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审计人员要树立“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审计理念,审计人员在工作实践中多锻炼,多思考,要勤学好问,多下去调查倾听群众心声,正如李强总理所言“坐在办公室碰到的都是问题,下去调研看到的全是办法。”在现场审计过程中收集的资料要及时研判分析,用勤奋筑牢审计质量“生命线”。

三是备好功课。针对审计项目提前做好调查了解,通过查阅公开信息和收集相关资料,熟悉被审计单位性质、工作内容,了解被审单位资金资产资源管理、重大经济决策管理情况,评估可能存在的问题,找准被审对象在管理中的薄弱环节和风险点,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审计实施方案,确保审计思路及方向清晰明确。

四是提质增效。严格控制审计项目进度。审计组按照审计实施方案的要求,加强审计项目全过程时间管理,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效率。要定期召开审计项目进度会,全面梳理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分析审计进度快慢的原因,进一步压实责任,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五是廉洁从审。审计人员要把职业道德放在首位,要围绕省审计厅“六该六不”廉政风险问题警示,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纪律和“八不准”工作要求,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洁底线,坚守法纪红线,强化为国职责,树立风清气正的审计形象。

六是树立威望。“打铁还需自身硬”。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审计质量是靠审计人员的能力和本领来支撑的,有了审计质量才有审计威信。审计人员要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以德树威,以正树威,以廉树威,以能树威,树立审计部门威望。

    七是争先创优。树立“精品”意识,要在审计报告上下功夫,出具过硬的审计报告,在审计信息上下功夫,撰写高质量信息,在审计专报上下功夫,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每个审计项目要向省优、国优审计项目冲刺,扩大审计成效,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