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81/202007-00024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0-07-24  发布时间: 2020-07-24 10:1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人: 初审:周珂     复审:张宁    终审: 张勇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发表时间:2020-07-24 10:13 责任编辑: 埇桥统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为规范政府信息发布机制,完善信息发布程序,根据《区政府办公室关于2020年上半年政务公开第三方检测情况的通报》文件要求,我局立即周密部署,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现将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调整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指派专人负责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各项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办公室人员参加了区政府组织的相关培训。同时,对相关人员加强了保密意识培训,提高了工作能力,建立和完善了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指派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其他人员为兼职工作人员。

二、整改措施

问题一:未公开本年度本部门印发的规范性文件,本部门印发的除规范性文件以外的其他可以全文公开的文件。

整改措施:已整改。已上传相关文件。

问题二:未公开本年度规范性文件的意见征集程序开展情况;未公开规范性文件备案信息。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三:未公开本年度意见征集信息。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四:未公开本年度意见反馈信息。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五:未公开本年度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等信息。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六: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未公开时间。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七:未公开最新的集中展示经清理确定的本部门责任清单,未公开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情况一览表。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八:未公开公共服务清单事项类别等信息。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九:未公开本年度新闻发布及其他发布的实录信息。

整改措施:已制定本年度新闻发布会,拟召开七人普启动新闻发布会。

问题十:未公开本年度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解读人和责任人”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未公开本年度本级政策解读。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十一:未公开本年度部门负责人作为“第一解读人和责任人”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十二:未公开政务公开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政务舆情回应制度、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政务公开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公文公开属性源头认定制度、重大行政决策公众参与制度、政策解读制度、政务公开工作社会评议制度、政务公开投诉举报制度、政务公开考评制度、政府开放日制度、政务公开监督员制度等相关制度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十三:未公开本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要点和分工,依申请公开数据存在逻辑问题,未根据新条例调整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整改措施:已整改。

三、下一步打算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在全局学习会议上进行学习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认识,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股室抓落实”的工作体系,确保工作常态化。

(二)学习政策,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

(三)充实公开内容。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范围和内容,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增强公开时效性,针对公开内容的不同情况,确定公开时间,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埇桥区统计局

2020年7月24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