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 > 监督保障 > 专项工作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81/202307-00027  信息分类: 专项工作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7-25  发布时间: 2023-07-25 09:3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统计局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人: 初审:王宇宣     复审:孙凯丽    终审: 郑宁

埇桥区统计局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发表时间:2023-07-25 09:30 责任编辑: 埇桥统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统计局政务公开自查整改报告

为规范政务公开发布机制,完善信息发布程序,根据宿州市第三方测评问题清单,我局立即周密部署,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现将汇报如下: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组成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开展和管理工作。同时,对相关人员加强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建立和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

二、整改措施

问题一:未公开本年度本部门印发的规范性文件,部门文件栏目下为转发的上级政策文件

整改措施:已整改已上传相关文件。

问题二:未公开2023年面向公众意见征集信息,重大决策预公开栏目下为情况说明。

整改措施:暂无面向公众意见征集信息,如有意见征集信息,及时公开

问题三:未公开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未公开现行有效的中长期发展规划。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四:未公开2023年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包括责任分工和监督方式。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五:未公开本年度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等信息。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六:部分领导简介公开不规范,缺少个人简介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七:未公开2023年所属单位财政预算报表及文字说明未公开2023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报表及文字说明;未公开2023年所属单位“三公”经费预算报表及文字说明。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八:建议及时公开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结果。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九:“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 经济运行情况”建议及时公开2023年第二季度信息。

整改措施:2023年二季度信息还未整理完成,完成后将及时更新

问题十:未公开2023年部门解读信息,栏目下为转发上级政策文件解读。

整改措施:已整改。

问题十一:2023年主动回应内容较少。

整改措施:已更新群众较为关心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相关信息,回应大众关切

三、下一步打算

(一)加强领导统一认识

进一步加强区统计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明确各中心、股室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的职责,加强各股室之间的配合,建立严格的责任制。

(二)规范内容,严格公开

按照依法公开、求真务实、重点突出、便于监督的要求,努力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内容

(三)拓展内容,注重实效

要加强热点公开,拓展公开内容,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增强公开时效性,做到常规性工作定期公开,临时性工作随时公开,固定性工作长期公开。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