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 >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 统计信息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81/202309-00006  信息分类: 统计信息
 内容分类: 其他,财政、金融、审计、统计,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3-09-28  发布时间: 2023-09-28 16:34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宿州市埇桥区2023年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
人: 初审:杜明聪     复审:张宁    终审: 郑宁

宿州市埇桥区2023年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发表时间:2023-09-28 16:34 责任编辑: 埇桥统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2023年8月份经济运行分析

今年以来,全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年初目标任务不放松,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强信心,主要经济指标稳定增长,发展韧性不断凸显。

一、工业生产有所放缓

1-8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新兴动能快速增长,高技术产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55.3%。农产品加工业恢复加快,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同比增长1.5%。

二、固定投资规模持续扩大

1-8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4%。分领域看,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8.2%;基础设施同比下降26.2%;工业投资同比增长94.3%,其中技改投资同比增长83.6%。从控股类型看,民间投资同比下降3.7%。从投资构成看,建安投资同比增长15.3%。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11.8%。

三、消费市场稳定增长

1-8月,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增长4.5%。分行业看,限上批发业销售额同比下降15.2%。限上零售业销售额同比增长8.6%。限上住宿业营业额同比增长0.3%。限上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长9.5%。从限额以上主要商品零售类别看,中西药品类、通讯器材类增长较快,累计增速分别为35.0%和23.7%。

四、财政收入不断增加

1-8月,全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5.2亿元,同比增长5.0%。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9.5亿元,同比下降7.8%。其中民生支出占比89.2%,较去年同期提升2.7个百分点。

五、金融存贷款总体平稳

8月末,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1683.8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较7月末加快0.5个百分点。全区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1598.6亿元,同比增长10.0%,增速较7月末加快0.7个百分点。

总的来看,随着中央和省市政策部署在我区进一步落实落细,经济运行中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全区经济运行延续增长态势。但是由于复杂外部环境带来不确定性增加,需求不足的影响依然存在,市场主体还面临不少困难,经济回稳向好的基础仍不牢固。下一步,全区还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从强工业、抓项目、扩内需等方面着手,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回稳向好。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