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03191981/202311-00003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其他,其它,个人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23-11-03  发布时间: 2023-11-03 17:4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统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人: 初审:杜明聪     复审:张宁    终审: 郑宁

埇桥区统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统计局发表时间:2023-11-03 17:48 责任编辑: 埇桥统计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统计局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进一步促进统计公开透明,11月1日,区统计局开展以“统计调查谱新篇 凝心聚力谋发展”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代表近距离感受统计工作。

座谈会上,区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向群众代表详细介绍了统计局的基本情况、主要职能、服务举措以及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人口抽样调查等,展现了统计调查工作对于服务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区统计局工作人员、群众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随后,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区统计局办公现场,进一步了解了统计业务流程。参观了人口抽样调查、五经普、统计法律法规等有关展板、宣传册,为人口抽样调查工作和即将开展的五经普正式入户登记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为了真正参与到统计工作中,切实了解如何进行统计调查,代表们来到埇桥区西关街道和园社区,与市区两级统计局领导、西关街道普查员一起,体验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工作。区统计局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人口抽样的工作流程以及重要意义。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架起了区统计局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统计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拉近了统计与群众的距离,也展现了统计形象和统计担当。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政府开放日’让我们全面了解了统计局的工作,认识到统计在了解国情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今后,我们会积极配合统计局各项统计调查活动,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