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94582522/202305-00027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民政、扶贫、救灾、优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18  发布时间: 2023-05-18 15:0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定点帮扶大营镇大营村帮扶计划
称: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定点帮扶大营镇大营村帮扶计划
人: 初审:刘蕾蕾     复审:陈大海    终审: 张连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定点帮扶大营镇大营村帮扶计划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表时间:2023-05-18 15:00 责任编辑: 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定点帮扶大营镇大营村帮扶计划

一是落实驻村各项工作制度。帮扶干部严格落实吃住在村制度和工作纪律,带领村“两委”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安徽省驻村帮扶工作指导手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知识问答》等。

二是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高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巩固脱贫成果。因人因地施策,精准确定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充分发挥产业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筑牢产业发展链条,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打造出具有竞争力的产业品牌。

三是继续抓好项目建设。选准发展集体经济项目,充分发挥专项资金的“酵母”作用。做好项目建设规划,鼓励群众参与以工代赈项目。特别是在农村道路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的后期管护上,要引导村、组建立长效管护机制。要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未来旅游业的开发联系起来,为将来旅游业发展奠定好基础。

四是继续落实“六项行动”。年初制定为民办事三项清单,着力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结合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对全村10类重点人群特别关注,做到应纳尽纳,杜绝体外循环,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