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94582522/202305-00028  信息分类: 精准脱贫(乡村振兴)
 内容分类: 其他,民政、扶贫、救灾、优抚,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18  发布时间: 2023-05-18 16:21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定点帮扶大营镇耿湾村帮扶计划
称: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定点帮扶大营镇耿湾村帮扶计划
人: 初审:刘蕾蕾     复审:陈大海    终审: 张连密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定点帮扶大营镇耿湾村帮扶计划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表时间:2023-05-18 16:21 责任编辑: 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定点帮扶大营镇耿湾村帮扶计划

一是做好村党组织领办合作社工作:积极推进土地流转,鼓励引导农户加入合作社,准备农忙工作,做好路面、桥渠、机井的整修。积极谋划农作物的播种,准备好良种、化肥等农资,做好抗旱工作的准备。

二是落实驻村各项工作制度:帮扶干部严格落实吃住在村制度和工作纪律,带领村“两委”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安徽省驻村帮扶工作指导手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知识问答》等。

三是持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认真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后续工作,包括摸排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务工需求、脱贫人口小额贷款需求等。更新健全九类人群台账。更新完善了村里脱贫材料。

四是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鼓励引导党员带头、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带领村“两委”干部,定期组织公益岗人员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同步宣传、动员、帮助户下做到“五净一规范”。

五是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落实“四个不摘”, 持续开展帮扶,聚焦重点人群、重点家庭,做好重点人群的监测和动态帮扶,切实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不定期组织网格员对所有农户开展一次“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全面排查,摸清有致贫返贫风险的农户,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

六是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提高农户和村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增加对农户种养殖技术的指导,开展农作物品种种植栽培及产品效益分析,引导农户从纯粹粮食作物种植转变到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混合种植等模式。继续扩大目前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积极拓宽新的增收模式,加大土地流转和土地托管等模式,壮大集体农业合作社,发挥其在发展经济上的领导和示范作用。发展一批加工业,吸引闲置和零散劳动力,拓宽群众增收路径。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