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食品和药品安全 > 专项整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94582522/202305-00033  信息分类: 专项整治
 内容分类: 其他,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5-19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28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随机查餐厅”行动
称: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随机查餐厅”行动
人: 初审:刘蕾蕾     复审:陈大海    终审: 张连密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随机查餐厅”行动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表时间:2023-05-19 09:28 责任编辑: 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随机查餐厅”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餐饮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制止餐饮浪费行为,5月18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聚焦城区大型餐饮服务企业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随机查餐厅”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徽宴禧悦楼和花开嫁日酒店等餐饮单位,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存在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情况,是否主动对消费者设置防止食品浪费的提示提醒,是否在显著位置张贴反食品浪费海报和桌贴,是否设置小份菜或半份菜及提供打包服务等,对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的不足之处,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餐饮单位切实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服务全过程和员工培训内容中。在当天的行动中,执法人员还检查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制作、原料贮存、索证索票、清洗消毒等环节,确保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制止餐饮浪费“随机查餐厅”行动,积极探索更多制止餐饮浪费的有效途径,加强对餐饮服务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将制止餐饮浪费与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同步开展,营造“节约为荣、浪费为耻”的健康文明消费氛围。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