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规划计划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94582522/202306-00029  信息分类: 规划计划
 内容分类: 其他,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06-03  发布时间: 2023-06-03 09:47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区市场监管局特设股股长毛威伟解读《关于加强2023年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称: 区市场监管局特设股股长毛威伟解读《关于加强2023年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人: 初审:刘蕾蕾     复审:陈大海    终审: 张连密

区市场监管局特设股股长毛威伟解读《关于加强2023年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表时间:2023-06-03 09:47 责任编辑: 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市场监管局特设股股长毛威伟解读《关于加强2023年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埇桥区2023年高考和中考将分别于202367-8日和614-16日举行。

根据区安委会《宿州市埇桥区“强基础、补短板、铸安提质年”活动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区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2023年中高考期间电梯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中高考对于学生来说是学习生涯的重要节点,对于将来的人生发展意义重大。为广大学生考试保驾护航,做好中高考期间考生入住就餐场所电梯安全保障工作十分重要。

为切实做好2023年中高考期间全区各有考生入住的宾馆和餐馆的电梯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考生考试出行安全顺利,为2023年中高考顺利进行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制定本文件。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61日,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各有考生入住且使用电梯的宾馆和餐馆基本情况,结合埇桥区电梯应急救援队伍情况,由区局特设股牵头,制定本文件。

四、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本次工作,确保2023年中高考期间不发生电梯安全事故,不出现考生被困电梯情况。

五、主要任务

一是落实监管责任。各所立即组织对辖区内有考生入住且使用电梯的宾馆和餐馆进行安全检查。

二是强化维保值守。要求各电梯维保单位对每个中高考学生住宿点,考试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排除。考试期间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出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是做好应急救援。安排宿州市电梯公共应急救援单位作为机动救援队伍,当电梯维保单位无法及时实施救援时,由其实施应急救援。

六、创新举措

通过加强维保值守和强化执法检查相结合的形式,有效发现并消除电梯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平稳运行。

七、保障措施

区局建立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制定有特种设备一般事故应急预案,一旦有突发情况,立即响应,及时处理。

八、解读人及政策咨询服务电话

解读机关: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管股

解读人:毛威伟

咨询电话:0557-3691239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