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094582522/202403-00027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内容分类: 其他,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4-03-01  发布时间: 2024-03-01 09:53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赵德军解读《关于印发2024年网格化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
称: 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赵德军解读《关于印发2024年网格化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
人: 初审:刘蕾蕾     复审:陈大海    终审: 张连密

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赵德军解读《关于印发2024年网格化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表时间:2024-03-01 09:53 责任编辑: 市场监督管理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赵德军解读《关于印发2024年网格化监管工作计划的通知》

一、为什么要制定出台这个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整合监管资源,创新和改进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水平。

二、通知的主要任务是什么?

(一)全面实施网格化监管。将网格化监管作为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主要抓手,通过定网格、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流程,实现证照管理、日常监管、线索核查、问题上报、信息录入的“清单化、全流程、闭环式”管理。

(二)提升信用监管全流程赋能水平。一是强化信用风险分类结果统筹运用。二是强化涉企信息归集。三是强化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和信用修复管理。

(三)推进事前事中事后闭环管理。加强市场主体登记事项监管,对实行住所(经营场所)等申报承诺制的市场主体加强“照后”核查。强化“证照联动”监管,对市场监管部门许可或备案事项,各辖区市场监管所要组织网格监管员加强跟踪监管,避免“照后证前”监管盲区。

(四)强化市场监管综合指挥调度机制。强化数据分析研判,建立反应灵敏、协调有序、运转高效的综合指挥调度机制。区局对监管任务、风险处置等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对超期未完成的任务下达督办、催办指令;各市场监管所对工作的指挥调度要快速反应,及时完成指派的任务并进行反馈,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

(五)推进市场监管协同共治。积极引导市场力量、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市场秩序的治理,构建多元参与的市场监管社会共治格局。

三、如何推动落实?

(一)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多种渠道,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网格内的对象进行宣传,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网格化工作任务积极稳妥有序推进,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任务、举措、时限和责任,确保工作高质量推进。

(二)强化统筹推进。网格划分和网格监管员配置纳入市区系统管理,完善网格化监管工作规范和标准。促进网格化监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三)强化结果运用。将各市场监管所工作推进情况纳入相关考核评议内容,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局相关业务股室要加强业务指导,建立相应组织领导、工作考核机制,进一步细化任务分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确保网格化监管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四、政策咨询渠道

咨询股室:行政审批股

联系电话:0557-3692564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