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信息公开制度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局政务公开审核制度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局发表时间:2015-03-20 16:35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局政务公开审核制度

第一条 为规范本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公开、公正、透明和依法进行,根据关于政务公开的有关规定,结合本机关实际,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本机关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在正式公开前,按照政务公开程序进行预先审核。

第三条 政务公开审核,就是对所公开事项内容进行审核、把关,确保政务公开内容的合法、准确、严肃。

第四条 审核的原则是“谁主管、谁审批、谁负责”,未经审核的,政务信息不得公开。

第五条 对政务公开的内容要按下列要求进行审核把关:

局公众网上公布的内容,由各科室按业务范围提供,办公室汇总审核,分管局长审定后发布。

媒体刊登局领导讲话、文章,重要的政策措施以及重大活动报道,由局长、局新闻发言人审定。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相关会议对外发布涉及政务公开的有关内容,由相分管业务的副局长审定。

有关政务公开的内容涉及政策法规事务的,涉及重大事项的政务公开内容,报局长审定。

第六条 审核的重点是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程序等是否符合《埇桥区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埇桥区粮食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制度》和《埇桥区粮食局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的相关要求。

第七条 审核的内容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

第八条 政务公开内容经审核后,由局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公开,未经审核不得公开。   

第九条 对审核不严、公开内容失真、造成负面影响以及出现泄密等问题的,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埇桥区粮食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的相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十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