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信息公开制度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粮食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局发表时间:2014-03-20 17:38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粮食局政务公开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加强民主法制建设和依法行政,以公正、便民和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简化办事环节,依法规范行政行为,切实加强对粮食行政权力运行的民主监督,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促进粮食系统改革、发展和稳定。

二、基本原则

(一)依法公开。依照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政策规定。

(二)真实公正。公开的内容真实、可信,办事的结果公开。

 (三)突出重点。以与群众联系最密切、最直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问题为重点公开的内容,并根据群众的合理要求和政务公开的实践,不断充实完善。

(四)注重实效。从实际出发,讲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

(五)有利监督。要方便群众办事,便于群众知情,有利于人民群众行使监督权。

三、组织机构

区粮食局成立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实施全局政务公开工作。机关各股室和部门具体组织实施。领导小组组成情况另行发文。

四、公开内容

局机关所有政务工作,凡属运用行政权力办理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只要不涉及国家机密,都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分为向社会公开和单位内部公开两大部分,具体为:

1、重大决策公开

粮食局对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要认真组织调研、并广泛征求有关股室、基层单位及社会各界的意见,经局长办公会集体决定,保证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2、办事公开

粮食局各股室都要公开办事制度,公开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办理程序、时限要求、办理结果及投诉办法。实行定岗、定责、规范化行政。

3、用人公开

对粮食局机关中层干部、基层单位班子成员的选拔、任用、交流要公开政策、程序、结果,营造“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

4、财务、基建公开

对财务预算、决算、审计制度、审计结果、基建项目、招标办法、中标结果公开,建立财务管理制约机制。

5、评优公开

评选区级以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单项荣誉要公开评选条件、标准、名额、评选程序和结果。

五、公开形式

政务公开的形式应从实际出发,灵活多样。做到公开栏与其他形式的公开相结合,定期公开与不定期公开相结合。对社会公开的内容,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栏、新闻媒体、办事(服务)指南、明白卡、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进行。同时,通过建立领导干部接待日制度和开通热线电话、设立意见箱等,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单位内部公开的内容,以文件、会议、公开栏等形式进行。

六、保障措施

(一)强化认识,加强领导。实行政务公开是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实际行动,是加强政风建设,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有效措施,各股室要充分认识推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深入持久地进行。

(二)科学安排,注重效果。推行政务公开是加强政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股室要把政务公开与依法行政结合起来,与加强制度建设结合起来,与干部职工职业道德教育结合起来,与开展政风、行风评议、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结合起来,切忌走过场、图形式,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三)严格考核,奖惩分明。各股室政务公开的情况作为年度目标管理的内容之一进行考核。对政务公开工作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不按规定进行公开,造成恶劣影响的,除通报批评外,还要给予其主要负责人党纪、政纪处分。

七、投诉程序

区粮食局将认真实施粮食政务公开制度。当事人或知情人若发现本局工作人员有违反政务公开有关规定的,可向本局监察室投诉。投诉电话:(05573682336

 

 

 

 

0一四年三月十四日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