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 监督保障 > 工作推进
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号: MB0350828/202204-00008  信息分类: 工作推进
 内容分类: 介绍,综合政务,其它,个人,企业 发布机构: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
 成文日期: 2022-04-12  发布时间: 2022-04-12 15:10
号: 非正式文件,无文号  性: 有效
 废止时间: 暂无  词:
称: 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计划
人: 初审:胡骁文     复审:王厚杰    终审: 刘红

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计划

文章来源: 宿州市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发表时间:2022-04-12 15:10 责任编辑: 埇桥粮食局浏览量:
字体大小:【    】打印

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第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计划

按照区委要求,现将我中心2022年第一季度工作总结和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报告如下

2022年,我中心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机关事务管理、保障、服务工作为机关的正常有序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完成情况

1.粮食安全工作

1.1按照安徽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要求开展冬季库存粮油安全大检查相关工作。

1.2根据省市粮食安全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做好2021年度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实绩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2021年度县(区)“粮食安全”工作目标任务及考核细则》,认真做好2021年乡村振兴及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相关工作。

1.3加强仓储管理,确保储粮安全。

2. 信访工作

2.1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信访隐患排查专项工作,制定《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针对“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问题实行定时报送和重大情况随时排查报告制度,逐案建立工作台账,逐件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有针对性地做好工作,确保专项工作落地落实。

2.2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成立宿州市米厂改制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任任明、副主任刘红多次邀请埇桥区改制办、区医保局、区人社局等相关负责人及宿州市米厂职工及职工代表召开宿州市米厂改制工作会商会议,解读了《关于印发埇桥区国有企业改制职工安置暂行办法的通知》文件,针对米厂职工所提诉求进行了进一步解释工作。现已有19名米厂职工在同意改制方案上签字。

2.3埇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关于印发埇桥区国有企业改制职工安置暂行办法的通知》(改制办〔2020〕1号)、《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使党员干部的法治观念得到提升,用法治思维、法治理念指导实际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

二、本职工作开展情况

1.全国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按照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财政局(国资委)、市农发行、宿州直属库关于印发2022年全市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目前已完成业务培训学习、数据分解登统等相关准备工作。

2.安全生产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积极部署工作,认真排查隐患,及时整改问题。元月份,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最大限度降低不良天气对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制定下发《2022年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应急演练”计划》,组织区属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春节”、“两会”等重要节假日期间早谋划、早部署,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本着消除隐患,杜绝事故的目的,节前组织安全生产巡查,深入开展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和持续开展打非治违整治活动等。对22家下属国有粮食购销企业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对查出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存在的不安全苗头。

3.产业化工作

认真做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直报系统流通月报、产品季报、加工年报等报表的报送工作;组织企业参与《重点粮油企业调查》和进行《食安安徽品质评价》申报等工作,开展全区粮食加工企业专题调研,通过问卷调查,电话对接、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按照省局文件要求,通过专家评审,现场验收等方式,及时上报验收报告,积极做好2021年度“中国好粮油”行动计划项目验收工作。

4.超标定向粮食监管

积极对接超标粮食流向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按时报送各类出入库进度,及时进行往来函件接收与回复,实地对埇桥温氏集团进行现场勘验,确保超标定向粮食监管全程不出问题。

5. 粮食流通领域方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根据区委专项巡察组对粮食系统专项巡察反馈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排查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措施。

三、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宿州市米厂改制问题。目前改制方案正在征求职工意见,职工对医保问题反应强烈,整体推进缓慢。下一步继续加强与米厂职工沟通,做好相关政策的解释工作。

切实加强维稳、信访、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全系统范围内的不稳定因素及消防、安全生产大排查,集中对重点消防和安全生产隐患进行整顿,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力度,确保"五一"、端午期间社会安全和稳定。

nul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